研究:隨着城市規模的擴大,低收入群體“什麼都得不到”

據外媒報道,城市是人類活動的中心,它促進了思想的交流和互動。規模理論認為,隨着城市規模的擴大,從污染、犯罪到專利和財富,城市往往會產生更多幾乎所有的東西。一般來說,大城市的人在經濟上更富裕。但發表在《Journal of the Royal Society Interface》上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這對單個城市居民並不一定是正確的。

事實證明,大城市也會產生更多的收入不平等。據悉,這項新研究基於之前的研究得出。

new-york-manhattan-street-view-1.jpg

資料圖

這項研究的論文作者之一、SFI Omidyar研究員Vicky Chuqiao Yang表示:“以前的文獻都是通過同質的視角來研究(城市尺度)的。這些研究表明,隨着城市的發展人均財富也在增加。但我們從其他文獻,尤其是經濟學文獻中得知,許多社會是不平等的,經濟產出不是平均分配的。”

研究人員使用了來自美國各地城市地區的數據,他們從異質性的角度重新審視了城市財富。該研究小組將數據集中的收入分成十分位數,結果發現,隨着城市的擴大,收入最高的10%的人獲得的財富比例越來越大。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在城市尺度方面,人們通常考慮的是整個系統,”SFI教授Chris Kempes說道。他也是這項研究的論文作者之一。

但隨着城市的發展,不僅財富會增加,生活費用也增加了。因此,研究人員將房價的調整也考慮進來。通過這種調整,他們的分析顯示,隨着城市規模的擴大,住房成本的增長速度快於收入水平較低的10%的人。

“對於較低的十分位數,財富沒有成比例的增長。所以,這個城市的經濟效益既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然而,由於成本上升,最貧窮的人的經歷變得更糟。”

縱觀世界,文明正在經歷快速的城市化。目前,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研究人員預測,在未來十年,人口在1000萬以上的超大城市的數量將翻四倍。研究人員寫道:“現在迫切需要一種定量和預測性的理論來研究更大的城市區域如何影響各種各樣的城市特徵、動態和結果。”

這項研究中的問題最初是由共同作者Cate Heine、Elisa Heinrich Mora和Jacob J. Jackson提出的,他們共同參與了SFI的兩組本科複雜性研究人員。

West指出,新研究結果強調,不平等主要是一種城市現象,源於“迫切需要解決”的潛在社會動力。他推測,較貧窮的城市居民正在錯過日益增強的社會互動,而這種互動被認為是推動大城市創新和財富創造的動力。

“在這項研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隨着城市的發展,排在最後10-20個百分位數的人沒有任何優勢。隨着收入的下降,城市居民的增值以一種系統的方式越來越少,以至於在收入最低的十分之一你什麼也得不到。甚至有證據表明你的生活質量正在下降,”West說道,“我們發現,富人比我們想象的更富,窮人比我們想象的更窮。”

(0)
上一篇 2021-08-19 11:21
下一篇 2021-08-19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