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稱奧密克戎傳染性是德爾塔4倍多

根據為日本厚生省提供諮詢的一位日本科學家的研究,新冠病毒的奧密克戎變體在早期階段的傳染性德爾塔變體的4.2倍,這一發現可能證實了人們對這種新毒株傳染性的擔憂。

日本研究稱奧密克戎傳染性是德爾塔4倍多

日本京都大學健康與環境科學教授Hiroshi Nishiura專門從事傳染病的數學建模,他分析了11月26日南非豪登省(Gauteng)的基因組數據。

Nishiura在他的研究報告中說:“奧密克戎變體會傳播更多,逃脫自然形成的免疫力和通過疫苗產生的免疫力的機會也更多。”他的研究報告於周三在日本衛生部顧問小組的會議上公布。

目前人們都在擔心,奧密克戎可能會給世界帶來比德爾塔更大的打擊,世界衛生組織(WTO)警告說,它可能會導致感染病例激增,帶來“嚴重後果”。但是,這種變異病毒出現后南非病例的激增,尚未使醫院不堪重負,這讓人們有些樂觀地認為,這種新毒株導致的大多是輕微疾病。輝瑞公司及其疫苗合作夥伴BioNTech本周也表示,他們的疫苗加強劑可以加強對這種毒株的保護。

Nishiura的研究還沒有經過同行評審,也沒有發表在科學雜誌上。這項新的分析使用的方法與他在《歐洲監測》(Eurosurveillance)醫學雜誌7月份發表的一項研究中使用的方法相同,該研究針對的是東京奧運會前德爾塔病毒的傳播。

(0)
上一篇 2021-12-09 13:24
下一篇 2021-12-09 1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