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內存性能實測:延遲優秀 12代酷睿首發

最快10月份,Intel就要推出12代酷睿處理器了,代號Alder Lake,升級Intel 7工藝(之前的10nm
ESF改名),CPU升級大小核架構,最多16核24線程,性能超過Zen3應該沒啥壓力。此外,12代酷睿還會首發DDR5內存,這是最新的內存標準,但考慮到DDR5今年還不是主力,12代酷睿也會兼容DDR4內存,具體就要看主板廠商怎麼選擇了。

DDR5內存的具體性能如何呢?最近techspot公布了12代酷睿i9-12900K的表現,因為它同時支持DDR5及DDR4內存,所以可以更好地反應新平台的性能。

對比的是DDR4-3200及DDR5-4800內存,兩邊的頻率都不是很高,剛好是主流標準。

DDR5內存性能實測:延遲優秀 12代酷睿首發

在單核性能方面,DDR5的內存讀取沒比DDR4有什麼變化,發揮不了高頻率的優勢,不過多核性能上,DDR4的讀取、寫入高了20%左右,僅在混合讀寫上略輸DDR5一些。

但在延遲上,DDR5內存的優勢明顯,128MB數據測試中延遲低至83ns,DDR4需要136ns,領先很多。

從目前的測試結果來看,12代酷睿發布之後上不上DDR5估計會讓人糾結一些,DDR5-4800的性能竟然沒什麼優勢,甚至還能輸,但在延遲上又是明顯領先。

綜合來看,如果DDR5起步是4800Mbps,那估計相對市面上4000Mbps以上的高端DDR4沒什麼優勢,但DDR5最讓人期待的還是高頻,估計DDR4-6400頻率上就會拉開差距了。

當然,最終的表現還要看價格,今年上DDR5內存顯然要付出額外的成本,除了發燒友之外,普通玩家還是觀望下先。

(0)
上一篇 2021-08-18 19:18
下一篇 2021-08-18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