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希望數碼產品廠商提供7年的系統更新服務以及備用零件

根據德國政府向歐盟提出的建議,包括蘋果在內的智能手機生產商應被要求為iPhone和其他設備提供為期7年的安全補丁支持和備件,以使該產品類別更有利於環境。德國聯邦政府已經與歐盟委員會進行了談判,以改變影響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維修和服務的提案。

雖然歐盟委員會正在努力推動設備供應商提供為期五年的零部件和支持,但德國希望能做得更多。

44223-85907-broken-iphone-pixabay-xl.jpg

歐盟打算將五年的更新適用於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但智能手機的零部件可以提供五年,而平板電腦的零部件可以由製造商提供六年。Heise.de報道說,聯邦經濟部希望這些期限能延長到七年。

除了延長支持周期,德國還希望製造商以”合理的價格”提供零部件。這包括要求供應商公布備件的價格,並且不隨時間推移而增加成本。就這些零部件到達維修點的時間而言,委員會計劃將最長期限定為5個工作日,不過德國也希望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加快交付速度。

德國還支持歐委會引入能源標籤和可維修性指數的計劃,這樣消費者可以輕鬆地選擇容易維修的設備。

雖然德國希望歐委會的限定更加嚴厲,但供應商方面很顯然希望相反。數字歐洲(DigitalEurope),包括蘋果公司以及Google和三星的成員正在推動執行三年的安全更新和兩年的功能更新計劃。

DigitalEurope認為,為維修人員準備電池和顯示器等部件就足夠,因為其他部件如攝像頭和麥克風很少會出現故障。各方關於iPhone和類似硬件應該使用多長時間的辯論將持續相當長的時間,歐盟預計將在2023年之前推出其提案。歐洲議會在2020年11月投票支持維修權的概念,這項決議倡導一份報告,要求歐盟委員會研究強制性標籤和相關設備壽命問題。同時,2021年4月,西班牙的部長們批准了一項國家消費者保護標準,該標準迫使公司銷售的產品有三年的保修期,以及將備件的供應從五年增加到十年。

(0)
上一篇 2021-09-05 03:05
下一篇 2021-09-05 0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