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塔利班扣押了駐阿美軍的生物識別設備

The Intercept 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塔利班已經扣押了駐阿美軍使用的生物識別設備一些人擔心,此前曾為美國政府工作、並協助過聯軍的阿富汗國民,或因此而遭到新政府的打擊報復。

報道稱塔利班扣押了駐阿美軍的生物識別設備

資料圖(來自:US Army | PDF)

消息人士透露,在塔利班向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進發時,這些名為 HIIDE 的手持式機構間身份驗證設備,已於上周被其扣押。

周二的時候,有報道稱設備上存儲了包括虹膜、指紋、照片等在內的信息,並可用於訪問廣泛的集中式數據庫。

一位美軍承包商在接受 The Intercept 採訪時稱:在每日例行的除暴檢查和情報搜集工作期間,他們每天都需要對數以千計的當地人展開身份驗證,而 HIIDE 這款生物 ID 識別工具就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長達數十年的反恐作戰中,美軍已證明這些設備可發揮關鍵的作用。比如在 2011 年的突襲本·拉登行動期間,HIIDE 就幫助行動小組在巴基斯坦某座院落內確定了他的身份。

但據 NPR 今早報道所述,HIIDE 也被用於收集阿富汗 80% 人口(總計約 2500 萬)的生物識別信息。

國際救援委員會稱,過去二十年裡,有超過 30 萬阿富汗平民被捲入了與美軍有關的行動。迫於美軍在阿富汗大撤離所引發的混亂,約有 2000 名阿富汗人一同撤離到了美國,同時據說還有數千人因缺乏赴美所需的特殊移民簽證,而陷入長達數年的困頓。

遺憾的是,截止發稿時,美國防部仍未就此事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8-18 18:11
下一篇 2021-08-18 1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