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跑邊產機油?車主曝自家豐田混動亞洲龍機油已超上限1cm

今日,大V博主“@萬-春-雷”分享了自己豐田混動亞洲龍機油增多的情況。據其介紹,其公司上個月剛提一輛豐田亞洲龍雙擎2.5L混動版,今天跑了近千公里,特意檢查發動機機油的情況。包括機油加註口在內,都沒沒有明顯乳化,但機油液面已經漲高超至上限1厘米位置。

邊跑邊產機油?車主曝自家豐田混動亞洲龍機油已超上限1cm

豐田汽車近兩年在自家混動車型動力熱管理系統上做了很多改變。其中最大的改變內容之一就是盡量取消溫控系統的PTC電加熱模塊。

一方面減少對電池的影響,另一方面降低系統複雜性,當然,這些工作都能直接或間接創造更大的利潤空間。

人們發現車前下方的小散熱器上有了電控主動格柵,零下後會主動閉合,能夠讓溫度保得住快點上。但和有PTC加熱的老款比還是區別不小的。

2019年後,豐田系亞洲龍,凱美瑞,榮放,雷克薩斯等關聯混動車型被用戶投訴存在嚴重機油乳化和機油增多液高超限這事就從未消停過。

豐田則無視自家說明書警示機油加註量不允許超過上刻度線內容,改為由全國4S店技師在客戶投訴時告訴他們只要不超過上限20mm都正常,超過的則允許更換新油,同時向客戶傳導機油增多稀釋不影響潤滑功能的理念。

而對機油增多后對燃燒的影響,對積碳的影響,對三元催化器環保裝置的影響,對排放環保性的影響避而不談。

對此,大V建議:豐田汽車可以把機油尺上限刻度上移30mm,或者修改說明書表述機油超上刻度和機油乳化完全正常,不然就可能無法騙的了車主。

對此問題,豐田汽車還沒有進行回應。

而在2020年3月份,因為豐田旗下車型“機油增多、機油乳化”的投訴越來越多。

豐田中國相關負責人對機油增多、乳化情況,向媒體表示,車主所反映的情況不會影響發動機機油的潤滑性能,也不會對發動機的性能造成影響。“我們認為上述現象不是品質問題。”

邊跑邊產機油?車主曝自家豐田混動亞洲龍機油已超上限1cm

(0)
上一篇 2022-01-30 16:35
下一篇 2022-01-30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