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有關部門致信庫克 希望蘋果重新考慮CSAM計劃

8月18日上午消息,自從蘋果公司推出新的兒童性虐內容(簡稱CSAM)掃描功能之後,引發了很多關於用戶隱私的擔憂和爭議。現在,德國議會數字議程委員會主席在給蘋果公司CEO庫克的一封信中提到,希望蘋果重新考慮其CSAM計劃。

440px-Manuel_Höferlin_Harxheim_(Bild_Christian_Kuhlmann_-_CC-BY).jpg

外媒Heise Online報道稱,數字議程委員會主席曼努埃爾-霍弗林(Manuel Hoferlin)認為,蘋果正在走“危險的道路”,同時破壞“安全和保密的通信”。

儘管CSAM掃描功能目前僅宣布將在美國推出,但霍弗林表示,這將是“歷史上最大的監控工具”,無論該公司是否堅持這一戰略,都可能使蘋果失去進入大型市場的機會。

另一方面,其實自宣布這一功能之後,蘋果公司一直對外解釋說CSAM掃描不會分析每個人在iPhone上的照片,而只是iCloud上的照片特徵數據比對,該公司上周還宣布該系統將能夠接受第三方審計。

除此之外,蘋果還提供有關CSAM檢測功能的清晰度。除了上周發布的一份詳細的常見問題文件外,蘋果還確認CSAM檢測僅適用於存儲在iCloud 照片中的照片。另外他們還強調,如果用戶不使用iCloud照片,則CSAM檢測過程就不會運行。

(0)
上一篇 2021-08-18 09:18
下一篇 2021-08-18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