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可能已經發現導致Long COVID癥狀的根本原因

據外媒報道,一些新的證據顯示,Long COVID綜合征患者的凝血指標仍然較高,這可能有助於解釋他們持續的癥狀,如身體素質下降和疲勞。這項研究由RCSI醫藥和健康科學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發表在《Journal of Thrombosis and Haemostasis》雜誌上。

研究人員可能已經發現導致Long COVID癥狀的根本原因

同一小組以前的工作研究了在COVID-19重症患者中觀察到的危險的凝血情況。然而,人們對Long COVID綜合征的了解要少得多,其癥狀可能在初始感染緩解后持續數周至數月,估計影響到全世界數百萬人。

研究人員檢查了50名有Long COVID綜合征癥狀的患者,以更好地了解異常的血液凝固是否涉及。他們發現,與健康對照組相比,Long COVID綜合征患者血液中的凝血標誌物明顯升高。這些凝血標誌物在最初感染COVID-19而需要住院治療的病人中更高,但他們也發現,即使那些能夠在家裡控制病情的病人,其凝血標誌物仍然持續偏高。

研究人員觀察到,較高的凝血指標與Long COVID綜合征的其他癥狀直接相關,如身體素質下降和疲勞。即使炎症的標誌物都已恢復到正常水平,但這種凝血潛力的增加仍然存在於Long COVID患者身上。

“由於凝血標誌物升高,而炎症標誌物已恢復正常,我們的結果表明,凝血系統可能參與了Long COVID綜合征的根源,”該研究的主要作者、ICAT研究員和RCSI藥學和生物分子科學學院愛爾蘭血管生物學中心的博士生Helen Fogarty博士說。

這項工作得到了Welcome Trust、健康研究委員會(HRB)愛爾蘭臨床學術培訓(ICAT)計劃以及HRB資助的愛爾蘭COVID-19血管病研究(ICVS)的資助。這項工作還得到了3M基金會為支持COVID-19研究而向RCSI醫學和健康科學大學提供的慈善資助。

RCSI愛爾蘭血管生物學中心主任、都柏林聖詹姆斯醫院國家凝血中心的血液學顧問 James O’Donnell 教授說:“了解疾病的根源是開發有效治療的第一步。”

“數以百萬計的人已經在處理Long COVID綜合症的癥狀,而且隨着未接種疫苗的人中繼續發生感染,更多的人將會出現Long COVID癥狀。當務之急是我們要繼續研究這種情況並開發有效的治療方法。”

6W@ISPZ{LNYA[YXLF3QJ{IE.png

(0)
上一篇 2021-08-18 08:19
下一篇 2021-08-18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