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將公布自家畫面超採樣技術 本周內會有更多訊息

現在大家都知道了,Intel接下來將會推出的高性能顯卡品牌名為Intel Arc,首代發布的顯卡產品將會是基於Xe HPG微架構打造而成的Alchemist顯卡(DG2),並且之後也已經有了多代產品的布局。

不過Intel為圖形市埸準備的可不只是有顯卡這一個硬件,因為Intel圖形研究部門的副總裁Anton Kaplanyan表示,接下來Intel會公布他們旗下一項神經網絡超採樣(neural supersampling)技術

Intel將公布自家畫面超採樣技術 本周內會有更多訊息

據Anton Kaplanyan的推文,Intel的這項技術可以以較小的代價來提升畫面效果。這樣的技術是不是聽着很耳熟?是的,因為這樣的技術NVIDIA以及AMD都已經投入市埸了,分別是DLSS以及FSR,不過Intel這次的神經網絡超採樣技術可能是會更加像NVIDIA的DLSS,因為兩者都是利用神經網絡算法來達到畫面拉伸的效果。

目前對於Intel這項基於AI算法的新技術所知不多,只知道它曾經是被稱為XsXX,除此之外,是不是只能應用於Intel的顯卡上、能不能用在目前的核顯上待等的就不知道了。不過Anton Kaplanyan也說了,在這個星期稍晚的時間Intel會發放更多有關這項技術的資料,因此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

Intel終於要推出自家的顯卡是一件好事,至少顯卡廠家間的競爭又更大了。不過Intel顯卡所面臨的挑戰也是不少,除了硬件上的規格之外,其他軟件以及遊戲的支持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甚至說后兩者的支持才是能不能吸引消費者買Intel顯卡的關鍵。而現在Intel要準備推出自己的畫面拉伸技術,可以說是這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Intel將公布自家畫面超採樣技術 本周內會有更多訊息

(0)
上一篇 2021-08-17 21:17
下一篇 2021-08-17 2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