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愷經營的火鍋店被約談:曾售賣變質食材

明星藝人跨界拓展業務是稀鬆平常的事兒,尤其是火鍋受到不少明星的青睞,但因為種種原因,問題也是很多。日前有媒體報道稱,藝人鄭愷經營的連鎖火鍋店火鳳祥”售賣變質食材、生菜回收重複使用、鹵湯發酸,個別店鋪違規嚴重。

8月14日晚,火鳳祥官方致歉,成立督查小組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核查,違規門店立即停業整頓、處罰,並開除涉事崗位負責人。

8月17日,浙江消保委官方發文,針對“火鳳祥火鍋”某門店的食品安全問題,浙江省市場監管局已於8月15日迅速行動,在全省部署開展食品安全監督檢查。

據悉,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第一時間組織對省內29家“火鳳祥火鍋店”連鎖門店進行全面檢查,重點對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儲存、食品原料進貨查驗、餐廚廢棄物處置、清洗消毒、人員健康管理、煎炸用油管理等進行全面檢查,對現場發現的問題責令企業整改,並立即停止經營。

鄭愷經營的火鍋店被約談:曾售賣變質食材

8月16日下午,浙江省、市兩級市場監管局,又聯合約談了火鳳祥(寧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總部負責人和相關管理人員,要求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針對問題全面組織開展對所有門店的自查自糾,切實消除安全隱患。

要求企業對所有入網餐飲服務的門店全面應用“浙江外賣在線系統”,儘快實現“陽光廚房”全覆蓋,並將監控視頻在網絡訂餐平台實時展示,接受社會監督。

同時,要求企業通過“強化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強化誠信教育和食品安全培訓、強化原輔材料統一採購管理、強化操作過程標準化管理、強化食品統一配送管理、強化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強化食品安全應急管理”,進一步規範經營,切實提高連鎖企業自身管理效能。

約談會上,企業簽訂了食品安全責任書。

下一步,浙江省市場監管局將繼續跟進做好後續處置工作,對餐飲環節可能存在的風險隱患開展排查,防範化解食品安全風險,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

鄭愷經營的火鍋店被約談:曾售賣變質食材

(0)
上一篇 2021-08-17 20:17
下一篇 2021-08-17 2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