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調整“長腿爸爸”蜘蛛的基因 使其成為“短腿爸爸”蜘蛛

據外媒CNET報道,科學家們近日對一種“長腿爸爸蜘蛛做了一些研究。他們通過調整這種生物的基因創造了 “短腿爸爸”的標本。由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Guilherme Gainett領導的研究人員首次對Phalangium opilio的基因組進行了測序,該物種被認為是全世界記錄的6000多種不同的“長腿爸爸”蜘蛛最廣泛的一個。

7U%~W}78H6HJJM@R2E2WPOG.png

科學家們使用一種稱為RNA干擾的技術,基本上關閉或”敲除”了數百個“長腿爸爸”蜘蛛胚胎中與腿部發育有關的一對基因。其結果是,這些動物的八條腿中有六條的大小約為其正常的、未被改造的對應物的一半。這些腿似乎被改造成了一種不同的附屬物,其被稱為須肢,用於處理食物。

Gainett說:“‘長腿爸爸’的基因組具有很大的潛力,可以澄清蛛形綱動物基因組進化和身體計劃的複雜歷史,也可以揭示‘長腿爸爸’是如何製造出它們獨特的長腿。”

這項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皇家學會會刊—B輯》雜誌上。研究小組希望這項工作將促進開發更複雜的功能遺傳學工具。

“展望未來,我們有興趣了解基因如何產生蛛形綱動物的新特徵,如蜘蛛尖牙和蠍子鉗,還可以利用基因組來開發第一個轉基因收穫動物,”Gainett補充說。

截至目前,研究人員還沒有任何計劃對“長腿爸爸”物種進行基因工程。

(0)
上一篇 2021-08-17 18:18
下一篇 2021-08-17 1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