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談何時中國可以完全開放:應符合兩個防疫前提 正研究加強免疫

什麼時候我國可以完全開放?鍾南山接受採訪時提出了兩個防疫前提。鍾南山院士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專訪時表示,絕大多數人打了疫苗——起碼80%甚至85%以上。接種疫苗后,對疾病的預防特別是預防(病情)加重的能力(變強),也就是說,我們多數人就無感或者只是很輕的感覺,這是一個(標準)。

第二個,中國不能長久這樣下去,因為這是世界性的疾病,要中國和全世界共同努力來戰勝它。要各國、特別是大國的傳染的情況都比較低,接種疫苗的比例比較高,死亡率也降低下來,這樣才可以完全開放。

鍾南山估計,我們到2021年底(疫苗接種率)就在80%以上了,但接種疫苗后,一般來說不管國內國外,在半年以後預防效率會明顯下降。所以我們在研發更多疫苗,以及(研究)怎麼加強免疫來解決這個問題。

據國家衛健委通報,截至2021年10月1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21220.6萬劑次。早前,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截至9月28日,全國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為104787.2萬人。

鍾南山談何時中國可以完全開放:應符合兩個防疫前提 正研究加強免疫

(0)
上一篇 2021-10-03 15:08
下一篇 2021-10-03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