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倒貼100元 蘋果又成為“頭號做空目標”

火不過三天……加價收的iPhone 14,虧100元倒貼出,倒賣蘋果手機的黃牛黨要哭了!9月16日,iPhone 14系列機型正式發售,和以往一樣,“黃牛”們手提現貨在門前蹲守,一邊加價收購iPhone,另一邊再翻倍售出。

iPhone 14倒貼100元 蘋果又成為“頭號做空目標”

iPhone 14破發,黃牛倒貼100元出手

iPhone 14倒貼100元 蘋果又成為“頭號做空目標”

上午的時候iPhone 14 Pro系列加價溢價都接近兩千元,Pro Max則加價兩千以上,暗紫色的iPhone14 Pro Max最為搶手,其中512G版本的要加價2800元出手。

不過,首日瘋搶的局面並沒有維持多久,到了下午行情就大跌。

湖南一家檔口256G內存iPhone 14 Pro的回收價格顯示,16日11:00溢價約900元,18分鐘后溢價700元,兩小時后,溢價只剩300元。15:39,該檔口試圖收購5部紫色的256G內存iPhone 14 Pro,溢價僅400元。

iPhone14甚至跌破了發行價 ,最誇張的是iPhone14 512G,比官方首發價低了739元。

iPhone 14倒貼100元 蘋果又成為“頭號做空目標”

9月17日,連iPhone 14pro的價格也快速下降。

有網友爆料,自己搶到2台iPhone14 Pro Max,早上加價1600賣給黃牛,隔天下午官網價加100又從黃牛手裡面買過來,四捨五入相當於純賺3000元。

iPhone 14倒貼100元 蘋果又成為“頭號做空目標”

在杭州西湖Apple Store,有黃牛訴苦,他16日加價一千八百元收的iPhone 14 Pro Max,17日只加價600元賣出去了,倒騰了六七台手機,都沒有把坑填起來。賣出去六七台,還沒有16日一台賠得多。

有黃牛介紹,國行版iPhone 14,虧100元倒貼出。甚至還有黃牛問,“14便宜200要不要。”

“現在iPhone賣得不好,前幾年一部手機賺五六千,現在你敢留過夜就等着虧本。”

9月18日,“黃牛訴苦蘋果14倒貼100元出”衝上熱搜。

有科技博主爆料,地標廣州的黃牛在朋友圈稱,加價買回來的蘋果手機,根本賣不出,不得已在路邊擺地攤虧本售賣。

iPhone 14倒貼100元 蘋果又成為“頭號做空目標”

還有大V稱,華強北的黃牛集體吃癟,加價收的蘋果14倒貼100元出,賠錢還沒人要。

iPhone 14倒貼100元 蘋果又成為“頭號做空目標”

“最懂蘋果分析師”稱非Pro機型定位失敗

iPhone 14遇冷,市場認為主要因為iPhone 14相比iPhone 13幾乎沒有變化 ,只有運行內存增加了2GB,以及CPU多了1個核心。外觀、電池和攝像頭均與iPhone 13保持一致,價格則仍舊從5999元起售,內存和處理器的一點點升級很難滿足消費者的日常使用體驗。

此前預售期間,有“最懂蘋果分析師”之稱的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稱,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預購結果“糟糕”,表明蘋果對這兩款新標準機型的定位可能已經失敗。

目前這兩款產品占整個系列出貨量的45%左右,倘若在發售後需求沒有改變,則蘋果可能會在數周內下調這兩款機型在11月與之後的出貨量。

對於另外兩款機型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與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相比,他們的預購結果“中性”和“良好”。

但預售結果不代表蘋果會立即增加Pro機型的訂單,蘋果將視Pro機型的強勁需求在經濟衰退期間能持續多久來做出決定。據目前預售結果,iPhone 14 Pro機型的強勁需求可能將至少持續到11月。

對於備受矚目的中國地區市場,郭明錤指出iPhone 14線下預購調查顯示,中國地區iPhone 14 Pro系列占訂單分配約為85%,非常受歡迎。而在發布之前被認為可能會最火爆的iPhone 14 Plus,僅分配了約5%的訂單,佔比在全系四款機型最少。

從這次調查來看,今年蘋果的產品分化策略較為成功 ,iPhone 14 Pro系列獨享的A16、靈動島、4800萬像素主攝等等,深受消費者喜歡,而這無疑帶動蘋果業績提升。

華爾街最大的做空目標:蘋果

另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是,蘋果重新成為“華爾街頭號做空目標”

據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當地時間9月14日發布數據,截至9月13日,蘋果的空頭頭寸為184億美元,超過特斯拉的空頭頭寸174億美元,時隔864天重奪“華爾街頭號做空目標”寶座。

iPhone 14倒貼100元 蘋果又成為“頭號做空目標”

美聯儲加息預期不斷提升的背景下,華爾街空頭正將目光瞄向美股大型科技股。 數據顯示,華爾街前五大做空目標分別是蘋果、特斯拉、微軟、亞馬遜和VISA,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緊隨其後。

對於華爾街頭號做空目標由特斯拉切換為蘋果,S3 Partners預測分析主管Ihor Dusaniwsky在研究報告中寫道,雖然投資者對做空蘋果興趣今年總體有所增加,但這種變化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空頭們削減了對特斯拉的敞口,不能準確體現出做空蘋果的力量猛增。

“今年以來,蘋果的空頭敞口有所增加。(可能性有二,)要麼是投資者預期該股未來表現不佳,要麼是投資者做空該股來對沖所持有的科技公司股票投資組合。”

Ihor Dusaniwsky解釋稱,過去三個月內,做空蘋果股票的數量的確有所增加,但更重要的影響因素可能是蘋果的股價上漲;雖然特斯拉的股價在過去三個月里也很強勁,但過去30天里出現了一些對特斯拉的空頭回補,使得空頭頭寸增加幅度不如股價漲勢。

iPhone 14倒貼100元 蘋果又成為“頭號做空目標”

S3 Partners的數據還顯示,自2020年以來,做空特斯拉的股票數量總體呈下降趨勢,而做空蘋果的股票數量整體呈震蕩趨勢,變動不大。

(0)
上一篇 2022-09-19 12:36
下一篇 2022-09-19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