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與三星和解專利糾紛 達成多年許可協議

北京時間5月7日消息,愛立信公司周五表示,已就全球專利許可與三星達成了一項多年協議,從而結束了一項重創愛立信第一季度營收的糾紛。愛立信在一份聲明中稱,這項交叉許可協議涵蓋從2021年1月1日開始的網絡基礎設施和手機銷售。愛立信預計,第二季度專利許可收入將介於20億瑞典克朗(約合2.373億美元)至25億瑞典克朗之間。

愛立信與三星和解專利糾紛 達成多年許可協議

隨着和解協議的達成,雙方將撤銷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交的投訴以及在多個國家正在進行的訴訟。雙方以保密為由拒絕披露協議條款。

今年第一季度,愛立信專利許可收入從上年同期的25億瑞典克朗下降至8億瑞典克朗。去年12月,愛立信在美國起訴三星,要求支付專利費。

愛立信稱,其專利收入繼續受到多個因素的影響,例如過期的許可協議等待續簽,手機市場受到的地緣政治影響,4G向5G的過渡以及未來可能出現的匯率效應。(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05-07 16:06
下一篇 2021-05-07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