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回應司機棍打女乘客事件:車主帳號暫時封禁 仍在調查中

8月15日,山東青島一位女士稱,乘坐嘀嗒網約車時,因為修改目的地產生糾紛,被網約車司機拿出一個類似警棍的東西,當街追打。隨後,嘀嗒出行官方對此做出了詳細回應,回顧了事發全過程,並稱該事件仍在警方調查處理階段,平台將全力配合警方後續工作,並持續關注事件結果。

根據行程錄音,“休女士”(化名)在乘坐順風車的過程中,車主提出想臨時修改目的地,但由於順風車為順路合乘性質,是以車主自我出行為前提,行程中不支持車主或乘客臨時修改目的地,否則訂單將不符合順風車的順路特徵,因此車主回復說“這邊修改不了”。

休女士隨即稱“那我跟你說的話你知道嗎”,並表示新目的地還近一些,車主口復“行”。

大約半小時后,系統顯示車輛到達休女士最初設定的目的地,但休女士稱:“我還沒有來得及給他指路,就發現我從忙碌的回手機信息當中抬起頭來的時候,他已經把我送到了我已經決定不去的地方。”

之後司乘雙方發生語言爭執,但由於系統判斷訂單已完成,行程錄音自動結束。

根據休女士發布的視頻,她撥打110報了警,而車主在車外催促乘客下車,乘客下車后則質問車主:“你剛才在說什麼我問你。”

之後,視頻圖像發生明顯的晃動和抖動,兩人的糾紛進一步升級。

事後,休女士聯繫了嘀嗒客服,此時車主已離開,平台致電車主但未接通。安全起見,平台將車主帳號作出了暫停接單和封禁處理。

半個小時后,嘀嗒客服致電休女士,後者表示正做筆錄不便接聽。

以後過了一個多小時,休女士致電嘀嗒客服,表示在派出所,請嘀嗒協助調取車主信息。

嘀嗒平台客服之後致電派出所,核實身份后,將車主信息及行程信息提供給警方。

嘀嗒出行回應司機棍打女乘客事件:車主帳號暫時封禁 仍在調查中

(0)
上一篇 2021-08-16 03:51
下一篇 2021-08-16 0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