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投入百萬資金自製實體版元素周期表

相信大家對書本上的元素周期表再熟悉不過,但你見過實體版的元素周期表嗎?日前,據媒體報道,在山東青島,90后小伙劉華棟是個化學實驗愛好者,大學畢業后他潛心收集化學元素。在一次鄉村小學支教活動中,他被孩子們對科學知識的渴求所觸動,於是自製實體版元素周期表,定期去學校為學生們做科普。

90后小伙投入百萬資金自製實體版元素周期表

據了解,劉華棟從小就喜歡自然科學,因為要上小學了,家裡買了本新華字典,看了寫金屬的解釋,感覺很不可思議。

劉華棟表示,父親工作的原因會用到一些化學試劑,他看到家裡面有就會自己去做,同時在生活中還會撿一些廢品,從裡面收集一些材料做實驗。

視頻

值得一提的是,據劉華棟介紹,從2012年開始,為了做這些事情,買設備以及買材料,投進去的得有幾百萬元。

資料顯示,化學元素周期表是根據原子量從小至大排序的化學元素列表。

列表大體呈長方形,某些元素周期中留有空格,使特性相近的元素歸在同一族中,如鹼金屬元素、鹼土金屬、鹵族元素、稀有氣體,非金屬,過渡元素等。這使周期表中形成元素分區且分有七主族、七副族、Ⅷ族、0族。

由於周期表能夠準確地預測各種元素的特性及其之間的關係,因此它在化學及其他科學範疇中被廣泛使用,作為分析化學行為時十分有用的框架。

據悉,化學元素周期歸納起來主要有:短式表(以門捷列夫為代表)、長式表(以維爾納式為代表)、特長表(以波爾塔式為代表);平面螺線表和圓形表(以達姆開夫式為代表);立體周期表(以萊西的圓錐柱立體表為代表)等眾多類型表。

(0)
上一篇 2021-08-12 17:57
下一篇 2021-08-12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