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將向衛星運營商OneWeb投資3億美元

北京時間8月12日下午消息,據韓聯社,韓華集團下屬韓華Systems12日表示,公司將向衛星運營商OneWeb投資3億美元,繼英國政府、印度巴蒂集團、歐洲通信衛星公司和日本軟銀之後,成為該公司董事會成員。

6顆OneWeb衛星由聯盟STB火箭自庫魯成功發射

韓華將向衛星運營商OneWeb投資3億美元

OneWeb是一家致力於發射低軌道衛星的太空互聯網公司,在軌衛星數量為254顆,預計該數字明年將增至648顆,屆時其高速網絡服務將覆蓋全球。

韓華方面表示,期待公司的國際領先衛星和天線技術與OneWeb結合發揮出更大的協同效應。通過這次投資也正式進軍世界“新太空”舞台,推動目前由政府主導的太空探索項目(Old Space)轉型為由民間主導的新太空項目(New Space)。在此情況下,預計集團內負責航天業務的“太空中心”(Space Hub)的作用將得到進一步強化。

OneWeb最大股東、巴蒂集團董事長蘇尼爾·米塔爾就韓華Systems的加入表示歡迎,並稱韓華將成為助力OneWeb實現連接全世界目標的強有力夥伴。

(0)
上一篇 2021-08-12 15:53
下一篇 2021-08-12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