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Zoo項目通過哈勃發現了一個三重星系合併

下面這張圖片中的大量塵埃和明亮的恆星漩渦是遙遠的合併星系IC 2431,它位於距地球6.81億光年的巨蟹座。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了似乎是一個正在進行中的三重星系合併以及由這個星系三重體的引力相互作用引起的星體形成和潮汐扭曲的動蕩混合物。

Galaxy Zoo項目通過哈勃發現了一個三重星系合併

儘管可以看到來自背景星系的光線穿透了它的外緣,但這張圖片的中心被厚厚的塵埃雲遮住了。

這張圖片來自於哈勃的一系列觀測,調查由Galaxy Zoo公民科學項目發現。通過利用哈勃強大的高級觀測相機(ACS),天文學家們仔細觀察了志願者們發現的一些更不尋常的星系。

最初的Galaxy Zoo項目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星系普查,它依靠10萬多名志願者的眾包時間,對90萬個未經檢查的星系進行分類。該項目只用了175天就完成了專業天文學家多年的工作,另外還帶來了類似的天文公民科學項目的不斷湧現。

後來的Galaxy Zoo項目包括對星系合併和潮汐矮星系的最大研究以及發現全新類型的緊湊型恆星形成的星系。

(0)
上一篇 2022-02-14 15:42
下一篇 2022-02-14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