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創企Fable Food融資650萬澳元 將在美國出售基於蘑菇的肉類替代品

位於澳大利亞悉尼的Fable Food公司是最新宣布融資的植物性食品創業公司。該公司在其肉類替代品中使用了蘑菇,在Blackbird Ventures投資公司領導的種子輪融資中籌集了650萬澳元,其投資組合還包括Canva、Culture Amp和SafetyCulture。其他參與者包括農業和食品科技風險公司AgFunder、注重可持續發展的Aera VC和Better Bite Ventures,以及新加坡農產品進口商Ban Choon Marketing和紅杉資本前合伙人Warren Hogarth。

5.-Credit-Fable-Food-Co-–-Fable_Product_In_Pan.jpg

Fable正準備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國推出其產品。在澳大利亞,其產品在Woolworths、Coles和Harris Farm Markets等零售商以及Grill’d等餐館有售,Grill’d最近在136個地方開始供應其Meaty Mushroom Burger Pattie。Fable的產品在新加坡和英國的餐館也有銷售。

這家初創公司於2019年由高級餐廳廚師轉為化學工程師和黴菌學家(蘑菇科學家)Jim Fuller、有機蘑菇農場主Chris McLoghlin和Michael Fox創立,他們之前的初創公司是Shoes of Prey。

Fable的首席執行官Fox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TechCrunch,在做了六年的素食主義者之後,“出於健康、環境和道德的原因”,他最近成為了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

Fox說:“與我的朋友和家人交談,很多人出於同樣的原因想減少肉類消費,但他們發現這具有挑戰性,因為他們喜歡肉的味道和質地,放棄它很難。”他想找到一種方法,使人們更容易過渡到以植物為基礎的食物,並與幾位廚師交談,他們建議用蘑菇作為基本原料。然後,Fox遇到了Fuller和McLoghlin,他們正在利用蘑菇開發肉類替代品。

7.-Credit-Natalie-Nguyen-–-Fable_ReadyMeals.jpg

Fox表示:“當我們相遇時,我們意識到我們有相同的價值觀和目標,並且有互補的技能。我們有一個共同的願望,那就是幫助結束工業化農業,並希望使我們的食品系統更加道德、健康、可持續,並降低其溫室氣體排放。”

Fable的首批產品包括替代拉豬肉、紅燒牛肉和牛腩,以及一系列現成的飯菜。該公司使用香菇,Fox解釋說:”香菇的天然味道非常豐富,它們是一種緩慢生長的蘑菇,所以它們自然有肉質纖維,使你通常從動物蛋白中得到肉質的咬感,並且有正確的化學成分,當烹調時允許我們品嘗到動物產品中的味道。”

Fuller擔任Fable的首席科學官,這家初創公司利用他作為廚師/化學工程師/肌肉學家的經驗,創造出味道、香氣和質地的正確組合,同時將加工和配料控制在最低限度。例如,它的紅燒牛肉替代品是用香菇、其他七種成分以及鹽和胡椒粉製成的。

Fable周三還宣布,該公司已任命曾擔任安全與合規軟件公司SafetyCulture的歐洲、中東和非洲總經理的Dan Joyce為首席增長官,負責全球銷售和營銷。該公司將通過與餐館和配餐公司的合作,在美國推出。

其他使用蘑菇作為肉類替代品基礎的初創公司包括Meati和AtLast。Fox說,一個主要區別是,這兩家初創公司發酵的是菌絲體,即真菌的根部結構,而不是使用蘑菇,也就是真菌的子實體。

Fable的新資金將用於研究和開發,擴大其在澳大利亞和其他國家的生產和製造能力。該公司目前對其產品管道保密,但Fox說,它計劃開發基於蘑菇的豬肉、雞肉、羊肉和其他動物蛋白的替代品。

(0)
上一篇 2021-08-12 10:49
下一篇 2021-08-12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