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萬億美元基建法案:750億美元流向三大科技領域

據報道,本周二,美國國會參議院表決通過了總額1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這包括進一步提高美國家庭的寬帶普及率,同時投入資金髮展包括純電車在內的科技產業。另外,該法案也包括了對加密貨幣交易徵稅的內容,稅收將用於支持美國基礎建設的龐大開支。

美參議院通過萬億美元基建法案:750億美元流向三大科技領域

在1萬億美元支持資金中,國會撥出了750億美元用於寬帶普及、網絡安全,以及建設電動汽車充電網絡。參議院聯合稅務委員會表示,對於加密貨幣交易徵稅的條款有望籌集到280億美元的資金。

這一法案後續還需要獲得美國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一旦成為法律,它將如何影響到美國科技行業的方方面面呢?

加密貨幣徵稅

在這一法案最後討論階段,爭議最大的是有關對加密貨幣交易徵稅的條款,這一條款將對交易行為提出更加嚴格的報稅要求。

這一徵稅措施主要是為了給美國基礎建設“埋單”,但是在利益攸關方中引發了激烈的辯論。

一些科技行業領袖指出,雖然法案對加密貨幣交易嚴格徵稅,但是相關的文字描述,可能讓美國的軟件開發商變成“貨幣交易經紀商”,面臨徵稅。

美國參議院一些議員提出了修正案,希望限制“經紀商”定義,從徵稅範圍中刨除掉軟件開發商。但是另外一個參議員群體又提出了一個針鋒相對的修正案,要求維持一個寬泛的定義。

周一,參議員們表示他們已經就修正案內容達成了一致,然而在投票時,這一妥協方案被否決。

後續,美國國會眾議院還能夠對基礎設施法案的一部分進行修改,而美國加密貨幣行業預計也將對眾議員們展開最後的遊說。

美國參議員西西亞·盧明思(Cynthia Lummis)本人投資加密貨幣,他提出了限制經紀商定義的修正案。周二在表決前,盧明思對媒體表示,如果經紀商寬泛定義獲得通過,下一步需要由美國財政部制定監管規則,調整具體的影響。

寬帶

這一法案將撥出650億美元用於普及寬帶。在美國新冠疫情中,居家工作十分普遍,孩子們也在家上網課,寬帶的普及顯得尤其重要。

這一次疫情也體現出了美國巨大的數字鴻溝,在鄉村地區和低收入群體社區,寬帶普及率和其他地區形成鮮明對比。

在寬帶資金中,425億美元將用於在美國寬帶稀缺地區提高覆蓋率,另外140億美元則將對低收入美國家庭的寬帶使用予以補貼,這相當於擴大了新冠疫情之初美國緊急紓困法案的補貼措施。

根據緊急補貼措施,美國低收入家庭每月獲得50美元寬帶補貼,這一次新法案將給合格家庭再提供每月30美元的補貼(折扣)。

電動汽車

此次的法案將撥出75億美元,在全美各地增加電動汽車充電站數量。之前,電動汽車行業呼籲美國大手筆建設充電站網絡,但是此次撥款金額遠遠少於行業期待值。據報道,美國諮詢公司AlixPartners發布報告稱,如果要建設能夠服務2030年美國電動汽車保有量的充電站網絡,美國必須投資500億美元。

在電動汽車行業,特斯拉將成為這一法案的受益者,原因是該公司充電站網絡對於其他電動汽車品牌開放,從而有資格申請充電站網絡補貼資金。

網絡安全

參議院通過的基礎建設法案也拿出部分資金用於加強美國網絡安全。在過去一年中,美國網絡攻擊事件頻繁發生,私營企業和政府機構均受到影響,因此國會選擇拿出大約20億美元用於網絡安全。

其中的10億美元將撥付給美國各州、地方和部落政府,用於實施網絡安全計劃。據報道,近些年,美國地方政府機構成為勒索軟件攻擊的對象,黑客關閉了部分系統,要求被攻擊對象支付贖金才能恢復系統。

(0)
上一篇 2021-08-11 08:46
下一篇 2021-08-11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