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SLS火箭飛行軟件為阿特米斯一號任務發射做好準備

隨着美國宇航局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工作人員為阿特米斯一號任務組裝月球火箭,各小組已經安裝了飛行軟件,這些軟件將在發射和升入太空期間幫助引導、飛行、跟蹤和指導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8月6日,工程師們首次為包含飛行計算機的核心級通電,並且將飛行軟件加載到火箭上。

隨着軟件安裝,在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美國宇航局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開發飛行軟件的工程師們正在進行最後的檢查並完成測試,以認證該軟件的任務。212英尺高的核心級是世界上最強大火箭的骨架。核心級包括液氫罐和液氧罐,這些罐子可容納733000加侖的推進劑,為該級的四個RS-25發動機提供升空和前往火星所需的動力。

NASA SLS火箭飛行軟件為阿特米斯一號任務發射做好準備

該軟件與SLS火箭核心級內航空電子系統一起被加載到三台飛行計算機上。在發射當天,SLS雙固體火箭助推器和四個RS-25發動機一起工作,產生超過880萬磅推力,將美國宇航局獵戶座飛船送往月球。軟件和航空電子設備與火箭的三台飛行計算機一起運作,並與發動機和助推器內的航空電子系統溝通。同樣的軟件由位於肯尼迪發射場的NASA探索地面系統團隊和位於馬歇爾SLS工程支持中心的SLS項目工程師實時監控。

NASA SLS火箭飛行軟件為阿特米斯一號任務發射做好準備

一旦火箭和獵戶座飛船在移動發射器上完全堆疊和組裝好,它們將在發射前進行一些額外的測試和檢查。該軟件旨在為每個發射窗口進行測試和認證,以便在發射前可以更新上升性能參數,以提高任務的成功率。這些測試也確保了火箭、獵戶座飛船和地面上的所有軟件元素和系統在發射前的檢查和準備,升空和上升過程中無縫協作。

NASA SLS火箭飛行軟件為阿特米斯一號任務發射做好準備

美國宇航局對阿特米斯飛行任務所需的軟件、硬件、航電和綜合系統進行了綜合的端到端測試。除了在交付給肯尼迪航天中心之前對每個硬件進行測試外,該機構複雜的軟件開發實驗室,使用實際的SLS火箭、獵戶座飛船和地面系統的飛行硬件和軟件,以及仿真器,測試代碼如何與集成系統一起工作,以支持系統級接口測試和集成任務測試,確保軟件和航空電子系統一起正常工作。

(0)
上一篇 2021-08-11 01:46
下一篇 2021-08-11 0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