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讓抗衰老葯可以像“智能炸彈”一樣幹掉功能失調的細胞

據外媒報道,早在2015年,我們就看到了一類新藥物的出現,當涉及到衰老過程及如何延緩它時它們具有巨大的潛力。致力於提高這些所謂的抗衰老藥物的效力和安全性的科學家們取得了一項重大發現,他們開創了一種抗體治療方法,它以一種新的水平精確地接近目標細胞並與此同時讓健康細胞不受影響。

抗衰老葯的巨大潛力在於它們能瞄準被稱為衰老的細胞。這些細胞已經失去了分裂的能力,反之,在體內積累,這加速了衰老過程。雖然這是變老的一個自然過程,但科學家們已經在如何用特製藥物清除這些細胞方面取得了一些令人興奮的進展。

衰老藥物已被證明使嚙齒動物的老細胞恢復活力,並延長它們的壽命,另外在使用它們來改善健康跨度即我們健康生活的時間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進展。就在上個月,我們看到了一個令人興奮的例子,科學家們證明了衰老藥物如何能夠去除衰老的嚙齒動物脊柱中的衰老細胞並為健康的新細胞創造空間,這為人類的慢性背痛帶來了新的治療前景。

這項最新研究背後的國際科學家團隊瞄準了他們所認為的當前一代抗衰老藥物的不足之處。在他們看來,這些藥物採取的是一種分散的方法,它們還需要完善。

研究報告作者、萊斯特大學的Salvador Macip博士指出:“衰老劑是一類新藥物,具有改善衰老的巨大潛力然而,到目前為止,我們發現的那些藥物是相當不具體的,因此可能有強烈的副作用。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對第二代藥物,即靶向抗衰老藥物很感興趣,它應該在不影響其他細胞的情況下消除衰老的細胞。”

新研究讓抗衰老葯可以像“智能炸彈”一樣幹掉功能失調的細胞

這一突破建立在該團隊早期研究的基礎上,該研究確定了衰老細胞的一個膜標誌物並展示了如何以它為目標並高度精確地消除它們。有了這個標記物,科學家們開發了一種新型化合物,其中包含了對衰老細胞有毒的藥物的抗體並在實驗室中對細胞培養物進行了測試。

這些概念驗證實驗得到了一些有希望的結果,抗體-藥物共軛物就像一顆“智能炸彈”,它能夠識別衰老細胞並向後者注入有毒藥物從而使它們脫離這個方程式。科學家們證實,該療法對非衰老細胞沒有影響,這預示着該療法的精確性和安全性。

Macip說道:“我們複製了一個已經在癌症治療中使用的想法,其調整了一種抗體,從而使其能夠識別這些細胞並將有毒物質專門送入它們。”

科學家們將此描述為清除衰老細胞的全新方法並首次在體外證明了其特異性和效率。他們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人類身上複製這一成功並將以這些結果為基礎進一步研究更有針對性的衰老治療方法。

(0)
上一篇 2021-10-14 11:53
下一篇 2021-10-14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