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跨越2018公里從英國飛到俄羅斯:結果卻被貓咬傷致死

據外媒報道,一隻遷移距離排名世界第二的蝙蝠,在從英國飛到了俄羅斯之後,不料被一隻貓弄傷后最終不幸死亡。在俄羅斯的普斯科夫地區的一個小村莊,一位居民在地上發現了一隻納氏伏翼(Nathusius Pipistrelle)蝙蝠,當時這隻蝙蝠已經被貓襲擊受傷。

PRI_193755443-640x360.jpg

隨後,俄羅斯的蝙蝠康復組織救助了這隻納氏伏翼,並且在其身上發現了一個標有“倫敦動物園”的圓環,這意味着它來到這裡已經飛行了2018公里。

遺憾的是,由於蝙蝠傷勢過於嚴重,最終不幸離世。隨後,救助組織向英國蝙蝠保護信託基金會報告了這一消息。

根據英國蝙蝠保護信託基金會的說法,這隻納氏伏翼是在2016年,蝙蝠記錄員布賴恩·布里格斯 (Brian Briggs) 在倫敦西部希思羅機場附近發現的,當時它的體重僅有8克,就像人類大拇指一樣大小。

而這隻納氏伏翼的2018公里遷移旅行,也創下了世界第二的成績。在2019年,另外一隻納氏伏翼從拉脫維亞一路飛到西班牙,創下了 2224公里的最長遷移紀錄。

據了解,納氏伏翼是一種體型很小的蝙蝠,體長4.6-5.5厘米,前臂長3.2 -3.7厘米,體重6-15.5克。一般生活在樹林或田野,但也可以生存在城市房屋頂樓或房檐。

納氏伏翼黃昏時活動,快速追捕具有機動性飛行的昆蟲。它們往往在英國度過秋季和冬季,在那裡交配、冬眠,夏季就遷移到歐洲大陸。

(0)
上一篇 2021-08-10 17:13
下一篇 2021-08-10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