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員工起訴星巴克:被客人叫黑鬼,公司卻說我太敏感

美國康涅狄格州一家星巴克門店的一位黑人前輪班主管最近起訴該公司,聲稱該公司未能保護他免受一名顧客的種族歧視語言攻擊。這位名叫戴尚-羅德里格斯(Dayshawn Rodriguez)的前員工表示,他曾多次被同一名顧客進行口頭騷擾,稱他為“黑鬼”。

QQ圖片20210810094515.png

羅德里格斯說,他在星巴克工作了大約五年。2019年10月7日,這位顧客在星巴克關店后仍在洗手間里呆了“很長一段時間”。羅德里格斯敲了敲門想看看這位顧客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她走了出來,捅了捅他的胸口,說:“不要催我,黑鬼。”

羅德里格斯說,他將此事報告給了門店經理,經理說她會通知地區經理,但“他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阻止或解決這種行為。”

大約一周后,羅德里格斯告訴他的地區經理,他不想再為這名顧客服務了,但他們說這是不可能的。羅德里格斯說,那個月晚些時候,地區經理告訴他“我可能太敏感了,不適合做輪班主管,還說‘黑鬼’並不是最糟糕的稱呼。”

羅德里格斯在訴狀中說,“後來我把自己降職為咖啡師。”但這位顧客又回到店裡,把水潑在自己身上,並誣陷羅德里格斯說:“是那個黑人乾的。”

最具諷刺意味的是,羅德里格斯說,他在聽取了經理的建議后提交了一份事故報告,但他的地區經理後來告訴他要“觀察”他是如何寫東西的,他不能在報告中使用“黑鬼”這個字或其它髒話,還說她無法禁止這位顧客。

,2020年6月,這位顧客再次來到這家星巴克,並說:“我不會接受這個黑鬼的服務。”羅德里格斯說,他將此事報告給了高層管理人員,但“他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保護我。”

在這次事件之後不久,羅德里格斯辭去了這份工作。

他說,他聯繫了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該委員會告訴他可以起訴星巴克。他要求包括法定損害賠償、工資和“精神痛苦和尷尬損害賠償”在內的金錢賠償,但沒有具體說明數額。

(0)
上一篇 2021-08-10 10:47
下一篇 2021-08-10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