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效率低 不久的將來可能淡出市場

據報道,比特幣的未來如何,誰都不知道。但一位學者近日警告稱,作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數字加密貨幣,比特幣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淡出市場。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國際貿易政策高級教授埃斯瓦爾·普拉薩德(Eswar
Prasad)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比特幣本身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比特幣效率低 不久的將來可能淡出市場

在過去的幾年裡,比特幣的價格波動很大。上個月,一枚比特幣的價格從58000美元左右跌到了不到48000美元。

雖然過去只有幾種數字加密貨幣,但如今,已增加到數百種。與比特幣相比,其中一些數字加密貨幣還更實用,更環保。

區塊鏈是大多數加密貨幣背後的底層技術。它本質上是一個虛擬貨幣交易的數字賬簿,分佈在一個全球計算機網絡上。

普拉薩德說:“比特幣對區塊鏈技術的使用效率不是很高。”普拉薩德著有《貨幣的未來:數字革命如何改變貨幣和金融》(The Future of Money:How the Digital Revine Is Transform Currency and Finance)一書。

他解釋說,這種數字加密貨幣“對交易使用了一種破壞環境的驗證機制”,而且“彈性不是很大”。不可否認,比特幣的“碳足跡”比整個新西蘭都大。

普拉薩德說,一些較新的數字加密貨幣使用區塊鏈技術的效率,要遠遠高於比特幣。

他認為,區塊鏈技術將從根本上改變金融的運作方式,以及我們進行日常交易的方式,比如買房或買車。

普拉薩德說:“鑒於比特幣不能很好地作為一種交易媒介,我認為,除了投資者的信念會給它帶來一些東西,它不會再有任何基本價值。”

普拉薩德還稱,數字加密貨幣已經刺激各國央行開始考慮發行本國法定貨幣的數字版本。

他說,這樣的數字貨幣(法定貨幣的數字版)可能是有益的,因為它們可能提供一種每個人都可以獲得的低成本支付選擇,從而增加金融包容性,並有可能提高金融穩定。

普拉薩德最後稱:“雖然你可能不喜歡比特幣,但它確實掀起了一場革命,最終可能會讓我們所有人直接或間接受益。”

(0)
上一篇 2021-12-18 00:27
下一篇 2021-12-18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