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Starliner的無人試飛任務因飛船檢查工作再次被推遲

據外媒CNET報道,波音公司希望第二次發射其Starliner乘員艙,試圖與國際空間站對接。早在2019年12月,波音公司的第一次嘗試未能達到正確的軌道,但為其提供了寶貴的數據。該公司似乎已經準備好再次嘗試,但其發射嘗試在上周二被取消了–這是不到一周內的第二次延遲。波音公司目前正在評估 8月份 Starliner 的多個發射機會。

cb31af9edb940da.png

波音公司上周二表示,在周一該地區發生風暴之後,工程師在對航天器進行檢查時“檢測到了推進系統中意外的閥門位置指示”。目前還不確定風暴是否是造成技術問題的原因。

該公司和美國宇航局考慮將周三作為一個新的發射時間的可能目標,但是閥門問題繼續困擾着這項任務。“工程團隊已經排除了一些潛在的原因,包括軟件,但需要額外的時間來完成評估,”美國宇航局周二晚上說。

根據兩天後提供的簡短新聞稿,航天器在8月4日被移出發射平台並返回到一個機庫(或”垂直整合設施”),它將被”通過各種程序來幫助理解這個問題”。

隨着對Starliner進行進一步測試,NASA表示它將繼續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貨物,該任務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協助。目前還不清楚Starliner何時可能飛行,目前也沒有新的發射日期。

發射的時間越晚,預計該飛船在調度方面遇到的麻煩就越多。現在是國際空間站的繁忙時期,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天鵝座發射和SpaceX的貨物補給任務將在8月29日進行。星際客機將需要在SpaceX的飛行器停靠之前進出。

該任務原定於周五起飛,但由於周四俄羅斯國際空間站的一個模塊在與空間站對接后不久就啟動了推進器,導致該任務被推遲。

NASA在7月29日的一份聲明中說:“國際空間站團隊將利用這段時間繼續對新抵達的俄羅斯宇航局‘科學號’功能實驗室艙(MLM)進行工作檢查,並確保空間站將為Starliner的到來做好準備。”

當Starliner最終發射時,它將由聯合發射聯盟(ULA)的Atlas V火箭升空。艙內將裝載大約400磅的乘員用品和貨物。如果一切順利,它將在大約24小時后與空間站對接。NASA電視台也將對對接進行現場報道。

軟件缺陷和通信鏈路問題導致最初的波音試飛在2019年過早結束,儘管CST-100 Starliner太空艙安全降落在地球上。即將進行的軌道飛行測試-2(OFT-2)任務是波音公司在由三名美國宇航員組成的機組人員乘坐Starliner之前徹底審查其硬件和軟件的機會。

波音和SpaceX都是NASA商業乘員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的目的是將宇航員從美國本土送往國際空間站。SpaceX現在已經向國際空間站運送了10名宇航員,波音公司希望能夠趕上。但首先,它需要證明它的Starliner能夠安全抵達國際空間站並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1-08-09 10:27
下一篇 2021-08-09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