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王帥轉發文章:在阿里9年從沒聽說過有女同事要去陪酒

8月8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合伙人、市場公關委員會主席王帥就阿里女員工被侵害一事,在其個人社交平台稱,自己也不知道說些什麼,痛心疾首是一定的。同時他表示,自己存在失職行為,但“阿里不是如此的”。

阿里王帥轉發文章:在阿里9年從沒聽說過有女同事要去陪酒

王帥除了票圈發了上述言論,還轉發了一位阿里同事就此事發表的文章。該轉發的言論稱,在阿里這9年,從沒被要求過,也沒聽說過有女同事要去陪酒或做其他超越底線的事情。這不是阿里的工作方式,請放心。

該文章稱,不要因為一個人或一群人就代表了我們所有人,雖然我為他們是我的同事而感到羞愧。對不起。不能保護好一個女性,是件很丟臉的事。一個企業讓女性在遭受屈辱又丟下尊嚴找回尊嚴是件很丟臉的事。

阿里王帥轉發文章:在阿里9年從沒聽說過有女同事要去陪酒

近日在某職場社交平台上,有認證“阿里巴巴員工”的網友發布動態稱,公司某領導要求女性員工陪客戶,並在其因醉酒不清醒的情況下實施了一系列違法行為。受害員工在內網發帖並向公司反映無果,曾在食堂發傳單尋求幫助。該網友透露,當事員工事發后已第一時間報警。

對此阿里巴巴回應稱,無論是猥褻還是性侵,都是非常嚴重的犯罪行為,阿里巴巴決不容忍。目前,濟南警方已對該案進行調查,阿里已對涉嫌員工停職,並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密切關注警方調查進展和結果。

阿里CEO張勇也在內網發文,用震驚、氣憤、羞愧,表達對阿里一員工涉嫌侵犯女同事事件的感受。他同時表示,必須調查清楚,給全體阿里同學和全社會一個交代。

以下為王帥轉發的文章全文:

從昨晚至今,收到很多關於此事的消息,在這裡統一回復一下。後面我不再討論此事,請不要再問,和我一起等候官方的調查結果公告即可。

鄭重聲明,以下僅代表個人觀點,未經允許拒絕外傳或惡意解讀:

1、我是9年的阿里人,從我認識它開始,一直被它的俠義、真摯、單純、向善所吸引和深愛。在這裡遇到的大多數人,都是有情有義、有夢想有責任、有抱負有擔當的夥伴。今生遇到的最值得深交和珍惜的朋友們,很多都是在阿里認識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此刻我依舊深愛它,就算是痛罵也是眼含熱淚。

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基於事實的批評和建議接受,但請不要在我面前用未經確認的謠言去揣測去惡意詆毀它。如果還要繼續冷嘲熱諷,那我只好回你一句:關你屁事。

請彼此尊重。

2、時至今日我們已經有20多萬的員工,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不可否認我們極個別業務團隊出現了問題,但請相信我們依然是處於安全的環境這類事件是偶發,絕對不是常態,別擔心。在阿里這9年,我從沒被要求過,也沒聽說過有女同事要去陪酒或做其他超越底線的事情。這不是阿里的工作方式,請放心。

3、如果一定要討論這個事件,請務必隱掉女生的名字等信息,不管怎樣,她不能再被傷害,她已經非常勇敢,更應該被我們每個人保護。替她拜託大家。

4、不要因為一個人或一群人就代表了我們所有人,雖然我為他們是我的同事而感到羞愧。對不起。不能保護好一個女性,是件很丟臉的事。一個企業讓女性在遭受屈辱又丟下尊嚴找回尊嚴是件很丟臉的事。

5、不必反覆跟我表達你們的憤怒,也不必質疑我們沒有行動。

請相信,我司同事比任何人都更加悲憤。昨晚對於20多萬的阿里人來說,都是無眠之夜。

內網上,open信箱里,釘釘上,凌晨三四點依舊有千千萬萬的聲音和訴求,比任何社媒都更加激烈,你們沒有看見,不代表我們沒有發聲。

我們做的遠比外界想象的要多。

我們不冷漠,也不是看客,我們依舊熱血,依舊相信正義永存,待真相浮現,施暴者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

但也請阿里的夥伴們保持理性,人的情緒和能量是有限的,我們盡量用在真正對事件有幫助和推動公司向好的事情上去,避免造成二次傷害。單純的泄憤和謾罵其實並沒有意義。

6、請相信我們,這一次的事件,一定會引發自上而下的自醒,也一正會激發合伙人刮骨療傷的決心和魄力,也期待我們深愛的阿里巴巴,依舊願意努力成為一家令人尊敬的公司。

請和我一起等待真相浮現,等待官方的處理結果公布,保護好女生的信息,不要再去傳播。

謝謝大家關心。

阿里王帥轉發文章:在阿里9年從沒聽說過有女同事要去陪酒

(0)
上一篇 2021-08-08 17:25
下一篇 2021-08-08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