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市場再次恢復 比特幣價格漲至兩個多月以來新高

8月8日消息,儘管美國基礎設施計劃對數字加密貨幣前景籠罩着不確定的陰影,比特幣和以太幣(Ether)價格日前創下5月中旬以來最高水平。當地時間周六,比特幣價格上漲4.1%,達到44463美元,為5月18日以來的最高價位。以太幣上漲6.9%,達到3145美元。此前,以太坊(Ethereum)網絡進行了大升級。

加密貨幣市場再次恢復 比特幣價格漲至兩個多月以來新高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finex首席技術官保羅·阿爾多伊諾(Paolo Ardoino)當地時間周五發表評論表示,“一種樂觀的情緒似乎已經回到了加密貨幣交易市場。”

他還說,在以太坊網絡升級后,“比特幣引領漲勢,並且以太坊也一直在上漲。”但他也承認,“我們最近幾周在加密貨幣交易市場看到的動蕩,不太可能會消失。”

在過去幾個月,由於中國以及其它國家監管機構加強了對數字加密貨幣挖礦活動以及交易行為的監管力度,比特幣等數字加密貨幣交易價格從創紀錄高位大幅度回落,引發投資者對數字加密貨幣資產發展前景的質疑。此外,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不久前曾表示,在全球推進降低碳排放的大背景下,比特幣挖礦行為消耗了大量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這令人擔憂。受到馬斯克此番言論的影響,比特幣當時大跌。

不過,在經過這些挫折之後,數字加密貨幣交易市場現在再次顯示出復蘇跡象。

比特幣交易價格正在接近其50日交易價位平均線,這是自5月26日以來其從未觸及的水平。以太幣交易價格再次跨過3000美元,此前它首次跨越這一價位水平時,當時只停留了短短的兩周時間。

目前仍在影響數字加密貨幣交易市場前景的一個不確定性因素是,正在美國國會討論的美國基礎設施法案。該法案的修正案,涉及數字加密貨幣交易及稅收的內容。起草該法案的美國兩黨團體,希望能夠從數字加密貨幣市場獲得更多的稅收,以幫助支付該法案的實施所需要的部分費用。

儘管如此,這並沒有阻止數字加密貨幣的發展勢頭,來自數字貨幣資產交易平台CoinGecko.com的數據顯示,數字加密貨幣的市值在過去24小時內增長了約10%,達到1.89萬億美元。除了比特幣、以太幣交易價格在上漲,其它數字代幣也在上漲,如幣安幣(Binance Coin)、Cardano、XRP和狗幣(Dogecoin)等。

(0)
上一篇 2021-08-08 11:25
下一篇 2021-08-08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