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Tensor芯片很可能基於一款三星研發的未發布芯片

Google此前宣布將為Pixel 6 Pro和Pixel 6提供動力的新Tensor SoC,這是未來我們會在Pixel系列智能手機中看到的第一顆高端處理器,Google宣稱為自己的智能手機設計了這個處理器,但一開始並沒有透露多少關於該處理器的信息。

Google-Tensor-chip-1030x672-1.jpg

儘管細節不明,但Google一直在詳細談論Tensor,並誇耀該芯片的人工智能,並暗示Tensor芯片將是無與倫比的。然而,我們現在有一些信息表明,考慮到三星是幫助Google設計這款芯片的廠家,GoogleTensor芯片可能是一款基於三星處理器的芯片。

關於三星正在幫助Google開發Tensor SoC的報道並不新鮮。雖然我們不確定SoC上使用的CPU、GPU或5G調製解調器是什麼樣的組合,但三星很可能直接參与了這一過程。有報道稱,三星將在其5納米LPE製造工藝上生產Tensor。

圖片.png

去年,我們聽到關於三星正在開發兩款高端Exynos芯片的報道,其中一款將採用AMD的GPU。現在,GalaxyClub報道,Exynos 9855的代號為Whitechapel,這個名字已經與Tensor有關。這意味着Google的Tensor芯片組很可能是未發布的Exynos 9855。

這很可能意味着,即將推出的GooglePixel 6系列中的Tensor芯片性能可能與Exynos 2100或Snapdragon 888一樣好(甚至更高);雖然我們已經知道,特別是Pixel 6 Pro,價格不會便宜,但現在支付這筆溢價似乎終於有了理由。

(0)
上一篇 2021-08-06 22:14
下一篇 2021-08-06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