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汽車峰會未邀請銷量最高的特斯拉:原因曝光

近日,美國政府舉行了一場電動汽車峰會,包括福特、通用等汽車廠商都被邀請在內,但唯獨沒有邀請銷量最高的特斯拉這讓馬斯克很鬱悶,還在社交媒體表示這太奇怪了。

據外媒報道,日期,針對特斯拉未被邀請參加在白宮舉行的電動車峰會,白宮新聞秘書詹·普薩基(Jen Psaki)表示,主要原因是由於特斯拉沒有與工會建立密切的聯繫。

周四,白宮計劃與拜登總統以及通用汽車、福特和STELLANTIS集團的電動汽車高管舉行了一次電動汽車峰會。會上,拜登詳細說明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到2030年,美國汽車銷售總量的一半為零排放汽車。

有意思的是,作為美國電動汽車銷量最高的特斯拉,卻沒有被邀請參加此次活動。馬斯克還在社交媒體上對此表示奇怪。

美國電動汽車峰會未邀請銷量最高的特斯拉:原因曝光

隨後,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有人對特斯拉沒有邀請參加活動提出了疑問。而白宮新聞秘書詹·普薩基的言外之意似乎很明確,是由於特斯拉沒有加入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

普薩基表示,歡迎所有汽車製造成能夠認識到未來電動汽車的潛力,來支持並實現總統制定的目標。當然特斯拉也是其中之一。

對於此次活動,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的三大僱主和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將與拜登總統宣布並實現這一目標,並且這也絕不是最後一次討論新能源汽車。

而當有記者問及特斯拉是否是因為沒有加入工會而被排除在活動之外時,普薩基則指出,參會者包括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的三大僱主,你應該自己得出結論。

據悉,在過去的幾年裡,馬斯克曾多次公開反對特斯拉在其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的汽車工廠為員工組建工會。

今年3月,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還曾下令馬斯克刪除2018年的一條推特,並恢復一名因勞工組織工作而被解僱的員工。

與此同時,拜登自1月份上任以來,與主要工會建立了密切的關係。他的政府辯稱,其專註於綠色能源基礎設施的計劃,將會創造數百萬個高薪工會工作崗位。

(0)
上一篇 2021-08-06 14:13
下一篇 2021-08-06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