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歐洲停止向搜索供應商收取Android系統“入場費”

Googl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在競爭對手對其付費模式提出抱怨之後,Google正在改變其Android搜索引擎選擇屏幕在歐洲的運作方式。當用戶首次設置Android設備時,選擇屏幕會出現,在Google
2018年被創紀錄的50億美元反壟斷罰款打擊后,該屏幕旨在提供搜索引擎的選擇。從9月起,這家搜索巨頭將免費提供搜索引擎,並增加選擇屏幕上顯示的服務數量。

google_search_choice_screen.0.webp

目前,選擇屏幕只包括四個搜索供應商的選擇。其中一個是Google,其他三個是通過私下投標拍賣過程敲定的。搜索供應商各自 “說明每次用戶從選擇屏幕上選擇他們時他們願意支付的價格”,然後Google選擇超過最低出價門檻的三個最高出價者,並在屏幕上以隨機順序顯示。

而如今的變化將適用於在歐洲經濟區和英國銷售的所有設備,在這些變化之後,Google將在其搜索選擇屏幕上顯示多達12個供應商,而且沒有人必須付費才能被包括在內。前五個將是由網絡分析服務StatCounter確定的某一國家最受歡迎的搜索引擎,以隨機順序顯示。隨後Google將以隨機的順序顯示最多七個供應商。如果有超過七個以上的供應商可以選擇,那麼它將在顯示選擇屏幕時隨機顯示七個選擇。

雖然供應商不需要付費就能被納入,但Google在此詳細說明了一些資格要求。供應商必須提供 “一般的搜索服務”,這意味着搜索結果不能局限於一個單一的主題,他們需要在Google Play上提供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序,而且他們需要在一個國家正確地進行本地化,以便在選擇屏幕上顯示。

圖片.png

針對這一消息,DuckDuckGo首席執行官Gabriel Weinberg謹慎地歡迎這些變化,但批評Google在三年前沒有做出這些改變。他說,它們還應該適用於更多的設備和所有國家,而且選擇屏幕不應該只限於用戶第一次設置或出廠重置Android設備時。Google在其常見問題中確認,用戶在設置過程中,每台設備只能看到一次選擇屏幕。去年,Weinberg批評了拍賣過程,並稱其 “有根本性的缺陷”。

但在給彭博社的評論中,歐盟官員對這一解決競爭對手抱怨的 “積極”舉措表示歡迎。”歐盟委員會說:”用戶由此將有更多的機會來選擇替代方案。”

(0)
上一篇 2021-06-09 18:41
下一篇 2021-06-09 1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