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購買新工廠用於生產電動汽車處理器

代工業者富士康已經購買了另一家蘋果供應商的處理器工廠,作為其進軍電動汽車部件生產的一部分。富士康已經是蘋果公司iPhone的主要裝配商,它同時也有可能成為製造”蘋果汽車”的合作夥伴。為其一直在努力擴大其電動汽車(EV)的部件供應能力的一部分,現在該公司已經以9000萬美元購買了一個新的處理器工廠。

39613-75977-Byton-xl.jpg

據《日經亞洲》報道,該工廠由旺宏國際出售,旺宏國際是一家專業的存儲器製造商,此前曾向蘋果公司提供內存,它位於新竹市,台積電也正在那裡建造一家新的工廠。

然而,富士康並不打算將該工廠用於RAM生產,相反,它將保留這些設施和設備以便開發碳化硅芯片,這些碳化硅半導體可用於電動車,也用於5G基站。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可以把這個6英寸的芯片廠變成SiC芯片的研發和生產基地,”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告訴記者。

新工廠的建立正值富士康繼續其電動汽車的努力,包括與菲斯克合作在2023年前生產電動汽車,除此之外它還在與中國初創企業拜騰合作生產電動車。

(0)
上一篇 2021-08-05 20:13
下一篇 2021-08-05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