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情感上說 NASA都救了SpaceX

8月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似乎在他迄今選擇的每個項目上都獲得了成功,比如特斯拉和SpaceX。但據他本人表示,這個過程遠非一帆風順。SpaceX曾一度幾乎破產,而他對如何拯救該公司毫無頭緒。

美國當地時間周三,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了一篇帖子,上面有他在2012年接受CBS記者斯科特·佩利(Scott Pelley)採訪時的視頻。視頻中,佩利問道:“美國宇航局(NASA)曾拯救過你?”馬斯克肯定地回答說:“是的,他們救了我!無論是從經濟還是從情感角度來說,都是如此。我要告訴你們,他們絕對為我提供了巨大幫助。”

這段視頻的點擊量已經超過22萬次。馬斯克在對這條推文回應時寫道:“這的確是真的!”在隨後的推文中,他又寫道:“我真的很愛NASA,而且始終都是如此。我只想對那些政府官員說聲謝謝,他們不顧極大的壓力,努力爭取確保正確的事情發生。”

馬斯克: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情感上說 NASA都救了SpaceX

NASA出手救助SpaceX發生在2008年。當時這家太空公司陷入困難狀態,其獵鷹1號火箭在2008年9月第四次發射成功之前,已經遭遇了三次失敗。SpaceX在2008年底瀕臨破產,甚至沒有足夠的錢支付員工工資。但就在聖誕節前兩天,NASA宣布,將向SpaceX授予12次飛行的商業貨運合同,合同價值16億美元。

在回應推特上發布視頻的提問時,馬斯克說:“我那時認為,我們肯定已經失敗了。那時我們只是一家小公司,4次火箭發射中只有1次進入了軌道,我的口袋裡幾乎已經一無所有。但就在聖誕節前幾天,NASA突然打來電話,告知我們獲得了其12次商業貨運合同。”

馬斯克接受採訪時承認,當接到NASA的電話時,他激動得雙手發顫,甚至拿不住電話。他只說了句“我愛你們!”

馬斯克: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情感上說 NASA都救了SpaceX

馬斯克於2002年創立了SpaceX,目的是降低太空飛行成本,以便有朝一日能夠殖民火星。截至2021年4月進行最新一輪融資時,SpaceX估值已達740億美元。(小小)

(0)
上一篇 2021-08-05 19:38
下一篇 2021-08-05 2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