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正式更名為“中國廣播電視網絡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廣電官方消息,7月1日,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完成工商變更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正式更名為“中國廣播電視網絡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簡稱中國廣電)是根據“整合有線電視網絡,組建國家級廣播電視網絡公司”精神,經國務院批複,由中央財政出資,於2014年5月28日正式掛牌成立的中央文化企業,註冊資本為人民幣508040萬元。

中國廣電由廣電總局負責組建和代管;由財政部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財務關係在財政部單列;由廣電總局和工信部按照職責對中國廣電相關業務實行行業監管。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發放5G牌照,中國廣電和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同時拿到5G牌照,成為第四大運營商,而且是非常優質的700MHz N28頻段資源,網絡覆蓋更強。

2020年10月12日,中國廣電網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註冊資本1012億元。

2020年12月31日,中國廣電完成全國24家省級系統電視網絡公司的整合工作。

中國廣電此前透露,將會適時發放192號段,並推出特色的5G套餐,讓客戶儘快享受到中國廣電的高品質服務。

中國廣電正在積極落實國家共建共享5G網絡決策部署,將與中國移動在年內建設40萬座700MHz頻段基站,雙方遵從共建共享協議,並完成無線電集采設備等工作。

中國廣電正式更名為“中國廣播電視網絡集團有限公司”

(0)
上一篇 2021-07-03 00:30
下一篇 2021-07-03 0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