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FB以“收集個人數據”為由封殺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訪問“站不住腳”

數小時前,Facebook 宣布正在阻止紐約大學(NYU)廣告觀察站的平台訪問,後者正在研究政治廣告對社交媒體的影響。該公司聲稱,發出禁令的原因是研究人員建立了一個瀏覽器擴展,侵犯了用戶的隱私,並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收集個人數據

rmgvn8hh.jpg

儘管 Facebook 以保護隱私的方式提供數據,並多次警告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但研究人員繼續使用他們的擴展程序進行未經授權的數據搜刮。現在,Mozilla 對該研究小組表示支持,並呼籲 Facebook 對當前問題應該採取相反的做法。

在給外媒 Neowin 的一份聲明中,Mozilla 強調,它是使用社交媒體平台上的數據來確定錯誤信息的傳播的支持者。因此,它對 “廣告觀察家 “瀏覽器擴展功能進行了多次徹底測試,以確保它符合數據隱私和收集標準,並得出結論,Facebook 的說法 “站不住腳”。

在一篇更詳細的博客文章中,Mozilla 的首席安全官 Marshall Erwin 指出,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的代碼是開放源代碼的。在對代碼進行審查后,Mozilla 向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提供了反饋意見,後者做出了相應的修改以符合隱私標準。因此,甚至 Mozilla 也向其 Firefox 瀏覽器的用戶推廣該擴展。該公司強調,該擴展只收集廣告、目標參數和與這些廣告相關的元數據。用戶還可以瀏覽 “我的檔案 “選項卡,查看紐約大學廣告觀察站收集了哪些數據。

Erwin 繼續說道:

當然,像 Facebook 這樣的公司需要積極應對可能在其平台上收集數據並使其用戶處於風險之中的第三方。弄清楚在什麼情況下允許什麼樣的第三方,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在這種情況下,其政策的應用是適得其反的。這就是為什麼 Mozilla在我們自己的產品中為善意的安全研究提供例外,以及為什麼我們一直支持要求Facebook為公共利益研究建立安全港的呼籲。

(0)
上一篇 2021-08-05 09:49
下一篇 2021-08-05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