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騰訊將實行“965”工作制 員工:沒收到通知、不如彈性工作制

今年以來,互聯網大廠的加班情況就一直在做出調整,此前就已經有多家企業先後宣布取消“大小周”工作制,嚴格實行雙休,讓員工能在周末有一個休息調整過程。需要注意的是,繼“大小周”的休息日制度調整之後,近期互聯網大廠的改革方向又放到了日常工作時間上。

QQ圖片20211104111528.png

此前已經有消息稱,字節跳動將實行“1075”工作制,即早十點上班到晚七點下班,一周工作5天。

近日還有最新消息透露,騰訊也將做出相關改革,將會推行“965”工作制即9點上班,6點下班,工作5天。

另外,員工在7點后加班還需要專門向公司申請,且加班時長與領導的績效考核掛鈎。

以上制度可以看出,大廠將會嚴格管控員工的加班時間,保證員工能有充足的休息時間。

不過,目前這個消息還只是傳聞,有報道稱目前騰訊多個部門員工都表示尚未收到相關通知。

需要注意的是,有騰訊員工表示,“965”工作制並不現實,9 點上班太早,高峰期堵車嚴重,“1075”更為合適,即 10 點上班、7 點下班、工作 5 天。

其實,之前騰訊很多部門都是實行彈性工作制,不打卡、不坐班,員工的上下班時間相對較為自由,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靈活調節上下班時間,錯開早晚高峰。

因此,有員工認為,如果執行“965”工作制度,需要打卡上下班,反而是一種退步。

(0)
上一篇 2021-11-04 12:05
下一篇 2021-11-04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