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在歐洲市場銷量攀升 但不足以擊敗三星和小米

新的研究數據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在歐洲的銷量超過了蘋果的iPhone,並有望在該季度結束時擊敗三星首次登頂。Counterpoint的最新市場研究報告稱,歐洲的智能手機銷售正從冠狀病毒的低點普遍恢復。

2021年第二季度的同比數字增長了33%,但除了蘋果的iPhone SE銷售出現”亮點”之外,2020年第二季度是十年來所有供應商的最差季度。

Counterpoint表示,隨着市場的復蘇,高端市場的座次已經發生了變化,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華為市場份額的持續下滑讓OPPO、OnePlus和Realme都大大受益。最重要的是,小米從第三位升至第二位,本季度在歐洲的銷量也首次超過了蘋果。

“不過,小米的消息比預期的更好,”Counterpoint副總監Jan Stryjak說。” 由於越南因為COVID-19導致相關工廠停工,三星在5月和6月遭遇了重大的供應問題,這已經開始影響最終的銷售。”

“與2021年5月相比,6月三星在歐洲的銷售額環比下降了20%,這為小米在本季度末成為歐洲最暢銷的智能手機廠商打開了大門。”

然而,Stryjak指出,三星目前遇到的問題 “應該是短暫的”,2021年第二季度這段時間蘋果公司方面並沒有推出手機類別的新品也是一個原因。

43586-84750-001-Counterpoint-Europe-Smartphone-Sales-xl.jpg

(0)
上一篇 2021-08-04 20:10
下一篇 2021-08-04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