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網約車新規正式出台:新購車輛必須為新能源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今年1至6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均超過120萬輛,分別達到121.5萬輛和120.6萬輛,同比增長均為2倍。與2019年同期相比,產銷同比增長94.4%和92.3%。近年來,國內不少城市推出一系列政策,以加快新能源汽車部署。

據媒體報道,近日成都市交通運輸局等六部門聯合印發實施《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下稱《實施細則》)。

值得一提的是,在《實施細則》中,明確新購車輛須使用新能源汽車。

87ef1841c1fb4ef9941cbd17133c42b6.jpg

但對於已經提交資料申請辦理《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的車輛,或者已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且僅是變更車輛所有人再次申請《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的車輛,不受新《實施細則》相關條件的限制。

另外,在行業監管方面,從網約車平台備案內容、數據傳輸要求、信息安全、車輛信息採集設備及方式、網約車平台經營責任和預付金管理等方面進行了相應的規定。

網約車平台公司在經營服務過程中須達到《實施細則》規定的監管要求。

據了解,《實施細則》自2021年7月26日起正式實施,2016年11月5日發布的《成都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暫行)》同時廢止。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全球已有多家傳統車企表示將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汽車,正式進入電動汽車領域,“棄油轉電”便成了部分車企的終極目標。

在行業及政策環境等多重支持之下,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迎來了積極發展新局面。

(0)
上一篇 2021-08-04 18:11
下一篇 2021-08-04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