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對SARS-CoV-2變異測序的缺乏正在危及全球對大流行的應對

據外媒報道,凱斯西儲大學的Dana Crawford在發表在《PLOS Genetics》上的一篇新觀點文章中指出,美國和其他國家缺乏對SARS-CoV-2變異的測序,其正在危及全球對COVID-19大流行的反應。

研究:對SARS-CoV-2變異測序的缺乏正在危及全球對大流行的應對

監測對於成功和快速應對疾病暴發至關重要,但公共衛生監測傳統上側重於監測病例數、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現在,基因組測序的進展使我們能以前所未有的細節追蹤進化中的病毒的遺傳變異。然而,儘管在一些國家可以獲得測序,但採用基因組學作為監測導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的戰略一直是緩慢、困難和不一致的。對此,Crawford指出,截至2021年4月初,美國在SARS-CoV-2變異監測測序方面排名世界第33位。她說,歷史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沒有優先考慮公共衛生基因組研究,這種偏見給他們對SARS-CoV-2的實時演變及其對疾病傳播和嚴重性的影響的理解造成了一個巨大的缺口。

Crawford表示,資金不足、缺乏有效的樣本跟蹤系統以及對樣本和數據共享的嚴格規定是測序工作不充分的原因。不過,中國和英國等其他國家已經成功地克服了這些挑戰。美CDC最近承諾投入2億多美元來加強測序,但Crawford指出,這一遲來的投資意味着,美國缺乏用於COVID-19研究的有組織的患者信息數據庫。她警告稱,對SARS-CoV-2基因組學的投資需要繼續並擴大,因為由於全球疫苗接種率和COVID-19預防措施的不同可能會出現新的變異。

鑒於SARS-CoV-2是一種以前沒有人類感染的新型人畜共患疾病,Crawford認為,測序和分析對於理解疫情的爆發軌跡及其演變都是至關重要的,另外還迫切需要作出規定從而將遺傳數據與公共衛生研究的臨床和流行病學數據來源聯繫起來。最後,她得出結論稱,目前仍需要進行國際測序工作以了解和應對這種不斷演變的、沒有國際邊界的病毒。

Crawford補充道:“COVID-19控制需要接近實時的宿主病原體基因組和公共衛生數據,從而能跟蹤SARS-CoV-2是如何進化的以及這種進化如何影響傳播和疾病嚴重程度。美國和全球的測序工作太少也太脫節,這突出表明有必要跟人類基因組學合作並將其技術整合到新出現的傳染病公共衛生應對措施中。”

(0)
上一篇 2021-08-04 11:53
下一篇 2021-08-04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