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拒絕削減電動汽車進口關稅

印度政府一位副部長周一表示,印度沒有削減電動汽車進口關稅的計劃。此前幾周,特斯拉CEO馬斯克呼籲印度政府大幅削減電動汽車進口關稅,並暗示將考慮在印度建廠。

印度政府拒絕削減電動汽車進口關稅

但印度重工業部副部長Krishan Pal Gurjar周一對議會表示,“重工業部沒有考慮這樣的提議。”印度重工業部負責制定汽車產業政策。不過,他補充說政府正在採取措施,通過降低國內稅收和增加充電站來促進電動汽車的使用。

特斯拉上月致信印度交通和工業部門,要求它們將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從目前的60%-100%降至40%。該公司CEO馬斯克在隨後的推文中表示,如果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能夠首先開始進口汽車的銷售,那麼特斯拉“很有可能”在印度建廠。

多年來,馬斯克一直渴望進入印度市場,但他抱怨說,印度的規定禁止他首先用進口汽車試水,因為高關稅使特斯拉汽車對當地人來說“負擔不起”。

(0)
上一篇 2021-08-03 10:42
下一篇 2021-08-03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