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否認退出LCD面板市場:與中國廠商差異化競爭

在大尺寸LCD面板市場上,韓國三星、LG兩家原本是全球最大的廠商之一,近年來由於國產LCD面板崛起,LCD降價太快,三星、LG也撐不住了。日前有消息稱LG公司將退出LCD面板市場,但該公司否認,表示要跟中國廠商等對手打差異化競爭。

LG否認退出LCD面板市場:與中國廠商差異化競爭

實際上LG之前確實表達過關停LCD業務的想法,此前該公司提出過在2020年底停產韓國LCD面板廠,在中國投資的廣州面板廠也考慮削減產能,或者增加OLED面板產能。

不過2020年下半年開始,LCD面板由之前的跌價轉為漲價,LG的態度也變了,原本去年底計劃關停的LCD工廠有活路了,至少現在不會有停產的考慮。

長期來看,LCD面板還是會有降價周期的,但LG表態要在LCD市場上進行差異化競爭,現在還在調整LCD生產線,原本用於生產電視的LCD工廠將轉產IT設備LCD面板。

此外,LG還計劃將LCD電池面板產量減少一半,專註於生產利潤交較高的商業及大尺寸設備。

LG表示,對於LCD面板市場長期擔心的盈利問題,將通過韓國P7及中國廣州工廠的調整來確保盈利能力。

(0)
上一篇 2021-08-02 14:27
下一篇 2021-08-02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