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與之前關於黑色素瘤DNA突變的數據相矛盾

全球的研究人員正在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來調查各種類型的癌症及其原因。最近的一項研究顛覆了長期以來對黑色素瘤基本機制的看法。該研究發現,引起黑色素瘤的突變是由陽光助長的DNA化學轉換所導致的。

F1.large.jpg

以前,人們認為黑色素瘤的背後是DNA複製錯誤。隨着新的證據與之前持有的信念相矛盾,調查人員相信他們正走在調查其他類型癌症區域的道路上。研究作者Gerd Pfeifer說,癌症是由DNA突變導致的,允許有缺陷的細胞生存並侵入其他組織。然而,在大多數情況下,突變的來源並不清楚,使治療和預防變得複雜。

F2.large.jpg

然而,該研究表明,在黑色素瘤的損害中,陽光通過創造預突變來“激勵”DNA,這些預突變在DNA複製過程中讓位於完全突變。黑色素瘤是一種嚴重的皮膚癌,開始於產生色素的皮膚細胞。它比其他類型的皮膚癌不常見,但更有可能擴散和侵入其他組織。

過去的大規模測序研究發現,黑色素瘤的DNA突變比任何其他類型的癌症都多。黑色素瘤與陽光照射直接相關,特別是與UVB輻射有關。大多數癌症被認為是在DNA損傷直接導致突變時開始的,這種突變在正常複製過程中被複制到後續的幾代細胞中。

F3.large.jpg

然而,該研究發現,在黑色素瘤中,一種不同的機制產生了致病突變。這種機制是引入一種通常不存在於DNA中的化學鹼基,使其容易發生突變。這些突變可能不會立即導致疾病;它們可以潛伏多年。隨着時間的推移和陽光照射的增加,突變也能夠積累起來,導致難以治療的癌症,躲避目前的治療方案。該研究中開發的新技術將在未來用於研究其他類型的DNA損傷和其他類型的癌症。

(0)
上一篇 2021-08-02 10:25
下一篇 2021-08-02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