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若實現《巴黎協定》目標,2050年全球將增加800萬個能源工作崗位

據外媒報道,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涵蓋50個國家就業足跡的全球數據集,另外還使用了一個模型來研究實現《巴黎協定》規定的氣溫保持在遠低於2攝氏度的全球氣候目標將如何影響能源部門的就業。他們發現,等到2050年,實現上述目標的行動將增加約800萬個凈就業崗位,這主要是由於太陽能和風能行業的增長。

研究:若實現《巴黎協定》目標,2050年全球將增加800萬個能源工作崗位

該分析於2021年7月23日發表在《One Earth》上。

“目前,估計有1800萬人在能源行業工作–這一數字可能會增加而不是減少,如果我們達成全球氣候目標那麼將達到2600萬年或50%以上,“這項研究的論文通訊作者Johannes Emmerling說道,“可再生能源的製造和安裝可能會佔這些就業崗位總數的三分之一左右,各國也可以在地理位置上競爭。”

Emmerling及其同事進行的這項研究是首次基於50多個國家的綜合數據集進行的研究,其中包括主要化石燃料生產經濟體。該團隊將該數據集跟綜合評估模型結合起來進行工作預測。這個模型有助於了解人類的發展和社會做出的選擇是如何相互影響的。此前幾乎所有的分析都依賴於經合組織國家的就業數據並使用乘數將世界其他國家的結果進行了概括。

Emmerling表示:“人們越來越多地通過非常詳細的模型、空間分辨率、時間尺度和技術細節來研究能源轉型。然而,人的層面、能源獲取、貧窮及對分配和就業的影響往往被高度詳細地考慮。我們在許多國家收集和應用了大量數據,這些技術也可以用於其他應用從而導致了這一差距。”

在研究人員的模型中,等到2050年,84%的工作將在可再生能源領域,11%在化石燃料領域,5%在核能領域。雖然化石燃料的開採工作(占目前化石燃料工作的80%)將迅速減少,但這些損失將由太陽能和風能製造工作的增加來彌補。

“採礦業的工作更容易受到脫碳的影響,因此需要制定適當的過渡政策,”第一作者Sandeep Pai指出,“如製造業工作的流動性將在脫碳普遍的地區有用。在很多情況下,化石燃料工人也因為他們的歷史和高工會率等因素而具有政治影響力,所以當我們轉向低碳資源時,制定一個讓氣候政策普遍被接受的計劃是非常重要的。”

研究人員的下一個目標是探索技能水平、教育要求和工資方面的變化,這可能會帶來實現《巴黎協定》的全球氣候目標。他們還預計,由於世界各地的所有這些不同的組都可以使用它,它將激勵其他數據分析師使用它運行多個場景從而進一步明確工作的範圍。

(0)
上一篇 2021-08-01 10:19
下一篇 2021-08-01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