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俄羅斯正通過使“灰色進口”合法化來躲避西方制裁

據Neowin報道,俄羅斯已經找到了一種通過允許“灰色”產品進口來躲避西方制裁的方法。這將允許俄羅斯人進口商品,而不管他們是否有版權所有者的許可,都可以這樣做。可以進口的產品清單包括約200個品牌的50多個產品組。

Vladimir_Putin_19-01-2021.jpg

俄羅斯聯邦工業和貿易部自行制定了這份清單。該清單包括智能手機、電腦、電視、科技配件、汽車及其零配件等。“灰色進口”也被稱為“平行進口”,貨物可以在沒有任何權利人同意的情況下以灰色進口的方式進口到該國。這種進口在俄羅斯這樣的國家有很大的成功機會,以防止外國製造商的商品短缺。

不足為奇的是,平行進口在俄羅斯以半合法的方式存在了很多年,幾乎沒有政府監管。許多公司都試圖打擊平行進口。例如,三星和LG封鎖了他們在俄羅斯進口的智能電視的主要功能。三星也正式停止了在俄羅斯的進口,同時還關閉了其在卡盧加附近的電視製造廠。

在西方國家的經濟和技術制裁之後,俄羅斯政府本身也在推動灰色進口的行為。俄羅斯聯邦工業和貿易部制定的清單包括蘋果、華碩、三星 、諾基亞、索尼、西門子、惠普、華為、聯想、英特爾、松下等流行品牌的產品。它還包括伊萊克斯(Electrolux)、美諾(Miele)和戴森(Dyson)的高質量外國家用電器。俄羅斯人也將能夠在索尼、微軟和任天堂等公司的進口設備上玩視頻遊戲。

由於幾乎所有的汽車巨頭都已停止在該國運輸和製造汽車,甚至是其零部件,所以清單中的很大一部分也被汽車品牌佔據。克里姆林宮允許從賓利、凱迪拉克、雪佛蘭、克萊斯勒、道奇、福萊納、GMC、捷豹、 Jeep、悍馬、肯沃斯、路虎、 Mack、彼得比爾特(Peterbilt)、Rover、斯柯達、特斯拉和豐田等公司灰色進口汽車。

不僅僅是汽車,俄羅斯人也將能夠在灰色進口的幫助下使用普利司通、大陸(Continental )、固特異和米其林品牌的輪胎。

(0)
上一篇 2022-04-27 08:24
下一篇 2022-04-27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