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否認試圖取代庫克執掌蘋果的都市傳說

針對《洛杉磯時報》分享的一則傳聞,特斯拉 CEO 伊隆·馬斯克蘋果方面均已給予了否認。原故事來自《華爾街日報》記者 Tim Higgins 的《權力遊戲:特斯拉、伊隆·馬斯克、以及世紀賭局》一書,文中稱馬斯克與庫克曾於 2016 年通過一次特殊的電話。

0.png

書中寫道,庫克希望蘋果能夠收購馬斯克執掌的特斯拉公司,而馬斯克的要求是成為蘋果的首席執行官。

Tim Higgins 援引了某位聽馬斯克複述了此事的前助理的話稱,庫克在掛斷電話前使用了 F 開頭的詞彙。

1.png

然而現實是,馬斯克和蘋果方面都闢謠稱,這番內容完全是憑空想象,因為馬斯克和庫克從未交談過。

馬斯克在周五的一條推文中直言,庫克從未與他說過話或寫過信。即使他層試圖與庫克會面,商議讓蘋果收購特斯拉一事,但還是遭到了庫克的拒絕。(源於去年 12 月的一篇報道)

另一方面,蘋果指出庫克層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否認了與馬斯克的談話傳聞:“你知道我從未與他說過話,即便我對他成立的公司感到非常欽佩和尊重”。

2.png

此外馬斯克吐槽這本書的大部分內容都是杜撰的:“希金斯寫的這本書既虛假又無聊”。

《洛杉磯時報》指出,在本書撰寫的過程中,馬斯克就曾潑冷水,因為其中的內容幾乎都是胡編亂造:

馬斯克顯然未參與《Power Play》這本書的創作,在文末的作者筆記中,希金斯表示馬斯克‘有很多機會對本書呈現的故事進行評論’。

他沒有指出任何具體的不準確之處,只是簡單地說 —— 你在這本書中讀到的大部分、但不是全部內容,都是胡編亂造。

3.png

在今早的一條推文中,希金斯還將馬斯克與庫克的談話故事描述為“源自特斯拉深陷於 Model X 的時期”。

此外經過蘋果也曾多次獲得對此事置評的機會,但最終還是遭到了拒絕。

4.png

儘管希金斯本人沒有回應 TheVerge 的置評請求,但本書的出版商還是指路了他的推特。

5.png

最後,在發推澄清從未與庫克通話后,馬斯克緊接着發布了支持 Epic 訴蘋果 App Store 高額抽成政策的內容,稱此舉無異於向全球徵收一筆“互聯網稅”。

(0)
上一篇 2021-07-31 09:45
下一篇 2021-07-31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