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盤大跌7% 銷售額未達預期后亞馬遜繼續跌勢

7月30日晚間消息,美股開盤,亞馬遜跌超7%,報3346.03美元每股,總市值16874.82億美元。此前,亞馬遜盤前下跌7.4%。今日,該公司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財報業績。報告顯示,亞馬遜第二季度每股攤薄收益超出華爾街分析師此前預期,但銷售額則未達預期,且第三季度營收展望也未能達到預期,從而推動其盤后股價大幅下跌逾7%。

財報顯示,亞馬遜第二季度凈銷售額為1130.80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889.12億美元相比增長27%,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24%;凈利潤為77.78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52.43億美元相比增長48%;每股攤薄收益為15.12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攤薄收益為10.30美元。

財報發布后,亞馬遜CFO布萊恩·奧薩維斯基(Brian Olsavsky)和投資者關係主管戴夫·菲爾德斯(Dave Fildes)回答了投資者提問。

電話會議上,有分析師問到AWS業務和CEO換屆的問題,對此,布萊恩·奧薩維斯基也進行了回答。

布萊恩·奧薩維斯基稱,AWS業務的運營利潤率一度面臨著巨大的下行壓力。而在CEO換屆的問題上,布萊恩·奧薩維斯表示,關於領導層變動,安迪(亞馬遜CEO安迪·賈西Andy Jassy)已經就職,他在優化客戶體驗擁有很高的標準,對於卓越運營、創造性、容忍失敗,以及亞馬遜所著稱的其他方面,也有這很高的要求。交接非常順利,傑夫(亞馬遜執行主席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將繼續留在公司,轉任公司的執行主席,參與公司的各項決策。

此外,今日,據媒體報道,亞馬遜還因違反數據隱私法規,被歐盟處以創紀錄的7.46億歐元(約合8.88億美元)的罰款。

開盤大跌7% 銷售額未達預期后亞馬遜繼續跌勢

(0)
上一篇 2021-07-30 22:33
下一篇 2021-07-30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