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 名字不好聽?早期原型機曾被稱為“丑寶寶”

Steam Deck 剛剛公布的時候,其實對於它的命名也有許多爭議。因為 Steam Deck 和另一款直播控制台產品 Stream Deck 僅有一個字母的差別,許多也曾對它的命名吐槽。其實小編我對 Steam Deck 的公布並不感到吃驚。在 V 社公布主機之前,我們就曾多次報道過關於 V 社將要推出新主機的傳言

Steam Deck 名字不好聽?早期原型機曾被稱為“丑寶寶”

其中,網友們曾在 Steam 客戶端一次更新后的代碼中發現了一個代號叫作“Steam Pal”的硬件名稱,很有可能這便是 V 社內部曾經對 Steam Deck 掌機的叫法其中一種。

無論你是喜歡 Steam Deck 如今的設計還是不喜歡,恐怕早期的原型版本看起來比現在要糟糕很多。在採訪中 ,V 社的開發人員 Pierre-Loup Griffis 說道,他們曾經會給早期原型機起“合適的名字”,而其中之一便是 “Ugly Baby”——“ 丑寶寶”。

在硬件原型設計開發過程中,外觀往往都是其次的 。V 社另一款產品 Steam 手柄的早期原型機也不是特別美觀,看起來就像是縫合怪一樣。第一個手柄原型甚至就是一個 PS Move 手柄和 Xbox 手柄用膠帶黏在一起。

Steam Deck 名字不好聽?早期原型機曾被稱為“丑寶寶”

在 IGN 對 Gabe Newell、Pierre-Loup Griffis 就 Steam Deck 進行的採訪中,主持人問到關於掌機的其它名稱時 ,Gabe 說道 :“Steam Buddy(Steam 夥伴 )、Steam Pal……”, 還有 Steam Pal 時期的代號 “Neptune( 海王星)”。

Steam Deck 名字不好聽?早期原型機曾被稱為“丑寶寶”

而 Griffis 則直接討論起早期測試設備的名字:“很早的時候有一些非常可怕的原型機,所以我們給了他們合適的名字,比如 Ugly Baby 之類的。那些都不是很好……”

Gabe 打岔,靈魂質問 :“Steam 丑寶寶?”

“所以就命名而言,我們並沒有這麼選擇。”

不論這個名字有多離譜,都比 V 社的VR設備 Valve Index 早期原型命名更有意思,因為最早它的名字就叫 :“Frank( 弗蘭克,很常見的人名)”,真的是毫無創意的名字。但是考慮到 V 社曾經還有一款名叫 “Vader( 維達,星戰中黑武士的名字)”的 VR 原型設備被取消開發,也許開發團隊和工程師們都已經放棄了給新 VR 設備取更酷炫的名字。

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看到最初的 Steam Deck 到底長什麼樣子,才能獲得“丑寶寶”這個名字。

(0)
上一篇 2021-07-30 17:21
下一篇 2021-07-30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