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37有望裝備基於網頁的全新Anaconda安裝器 帶來全新體驗

即將於今年秋季發布的 Fedora 37 雖然會保留基於 GTK 的 Anaconda 安裝器,提供默認的安裝體驗,但也會提供下一代基於網頁的 Anaconda 安裝器,帶來全新的界面和安裝體驗。在今年早些時候,Red Hat 宣布正在為 RHEL/Fedora 的 Anaconda 安裝器開發全新基於網頁的 UI。

v4uho0wq.webp

全新的 UI 更加現代化,未來將會徹底替代現有基於 GTK 的 Anaconda 安裝器。這個網頁 UI 將會在 Red Hat 的 Cockpit 項目基礎上創建,使用 PatternFly 開源系統進行設計。

Fedora 37 計劃在公開預覽鏡像中提供代遠程和本地訪問的全新 Anaconda Web UI。關於全新的 Web UI,Fedora 團隊表示

● 界面布局基於最新的 UXC 設計指導守則,目前已經在大量設備上進行了廣泛測試

● 由於選擇了更現代化、更主流的 UI 技術以及更強大的 Cockpit 測試工具,在開發體驗上有明顯的改進。WebUI3 的無狀態屬性允許 live-coding 風格的 UI 開發。全新的 Web UI 不僅更有利於 Anaconda 團隊,而且也更適用於擴展開發者和任何感興趣的貢獻者。

● 相比較緩慢、效率低的 VNC 遠程 GUI 安裝,Remote Web UI 訪問可以提供更優秀的體驗。由於不再需要本地渲染遠程驅動 GUI 安裝,這樣在設備上安裝最小化鏡像成為可能。

Fedora 的這項調整還需要通過 Fedora Engineering and Steering Committee (FESCo) 的批准才可以生效,不過鑒於這項調整的需求很高,而且 Red Hat 工程團隊已經為該功能開發預覽鏡像了,因此極大可能會批准通過,出現在 Fedora 37 中。

(0)
上一篇 2022-07-18 10:47
下一篇 2022-07-18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