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CEO:全球芯片短缺將延續至2023年上半年

歐洲芯片大廠意法半導體執行長謝利(Jean-Marc Chery)29日表示,全球芯片短缺的情況將延續至2023年上半年。謝利29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情況將在2022年逐漸改善,但在2023年上半年之前,我們不會恢復正常狀態。”

謝利說,他所說的“正常情況”指的回到一般的芯片庫存水平,且補充零件的平均延遲時間為約三個月。

謝利說,芯片短缺正在刺激價格上揚。他表示,意法半導體芯片今年平均價格較一年前上漲5%,預期今年下半年和2022年會進一步漲價。

謝利表示:“這和過往不同,當時各方都在等待微軟推出新的操作系統,來帶動對更多新計算機的需求。”“現在是全球性的改變…對零件有大規模訂單。”

謝利表示,意法半導體今年僅能滿足七成的總客戶需求,隨着該公司投資於提升產能,明年滿足客戶需求的幅度會拉高至85%至90%。

意法半導體CEO:全球芯片短缺將延續至2023年上半年

(0)
上一篇 2021-07-30 16:48
下一篇 2021-07-30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