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部分進口Model 3,這回又因為什麼?

據市場監管總局今日(11月5日)發布,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將自即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19年2月2日至2019年10月20日期間的部分進口Model 3汽車,共計91輛。

特斯拉召回部分進口Model 3,這回又因為什麼?

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介紹,此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車輛在製造過程中,前副車架總成上的橫向連桿固定螺栓可能未按標準扭矩緊固。長期使用后螺栓可能鬆動或從副車架上脫出,最終可能導致前懸架橫向連桿從副車架上脫出,會影響車輛操控和增加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對此,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將免費為召回範圍內車輛,檢查前副車架總成上橫向連桿固定螺栓的緊固扭矩。如果螺栓鬆動或者丟失,將重新緊固螺栓至標準扭矩或安裝新的螺栓;如果由於螺栓鬆動或丟失造成車輛部件受損,將更換受損部件,以消除安全隱患。

而車輛召回維修前,用戶應謹慎駕駛車輛,並在召回開始實施后儘快聯繫特斯拉服務中心進行檢修。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將以挂號信、電子郵件等形式通知相關用戶。特斯拉服務中心也將主動聯繫相關車主,安排召回維修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特斯拉剛剛在美國宣布召回近1.2萬輛汽車,涉及車型為2020年至2021年生產的約11700輛 Model S、Model 3和 Model X。召回原因是軟件版本2021.36.5.2可能存在通信錯誤,可能導致車輛意外激活自動緊急制動(ABS)或前方碰撞警告 (FCW) 系統。

據悉,截至2009-2021年年初期間,特斯拉在美國市場共召回307718輛車,其中包含了Model S、Model X、Model Y和Model 3車型,在這些召回車輛中,安全氣囊、螺栓腐蝕、安全帶問題車輛佔比超一半。

對此,有媒體指出,特斯拉的召回行為在業界看來,似乎已經成為了“司空見慣”的事了。

(0)
上一篇 2021-11-05 16:16
下一篇 2021-11-05 16:16

相关推荐